發燒文章> 塔羅百科

  • 要素展開法

  • 字級 :
  • 占卜陣法

    要素展開法

    所謂的「要素」,指的就的氣、火、水、土等西方占星術裡的四大元素,是塔羅牌副牌裡的四大元素組。這種推測法是利用四種元素的基本特性,專門為想瞭解如何解決種種疑難的求問者提供解釋的陣法。求問者要先描述清楚自己目前面臨的困難以及想得到的結局。還可以根據自己的疑惑,用要素占卜法來指點迷津。
    占卜法步驟
    1、按一般的洗牌、切牌程序進行。接下來,取出從上面數來的第四張牌,放在圖示中(1)的位置。
    2、數過的牌放在一旁。剩下未數過的牌重新計數,數到第四張時再取出來,放在(2)的位置。
    3、再重複上面的步驟兩次,分別會得到兩張牌,按順序放到(3)和(4)的位置。如此牌陣便完成了。
    4、翻開牌來,進行解讀。
    每張牌的位置解讀
    (1)代表火。火象徵行動。這張牌主要告訴你行動上的建議。
    (2)代表氣。氣象徵言語、溝通。因此,這個位置在告訴你言語上應該採取的對策。
    (3)代表水。水象徵情緒、感情。這裡建議你在感情層面該採取何種態度。
    (4)代表土。土象徵實際物質、金錢。這張牌在告訴你物質方面該如何處理,才能解決問題。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