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百科

  • 如何進行占卜?

  • 字級 :
  • 5. 如何進行占卜?

    時間
    塔羅牌占卜的時間不受限制,也不一定要在白天或是晚上,但一定要選在較為安靜的時候。
    地點
    選擇一個比較隱秘的地點,最好不要在公眾場合,才能保持寧靜的氣氛。
    對象:占卜對象可以是本人,也可以為他人占卜。
    需要準備的物品
    除了塔羅牌外,還需要一張大桌子及一塊黑布。因為塔羅牌在占卜時,需要一張足夠空間的大桌子來排牌型。而黑布的功能,是鋪在桌子上,避免塔羅牌與桌子直接接觸時弄髒;此外,黑色也是最能聚集光線及能量的顏色。
    步驟
    第一步:
    在使用塔羅牌之前,先讓自己的身體及心靈都處在平靜及良好的狀態。因為解讀塔羅需要耗費相當多的腦力及精力,一定要集中精神,才能瞭解牌面所要呈現的意義。基本上任何時間都可以占卜,但在夜晚時占卜的準確度會較高。而選擇一個不會受干擾的占卜環境,也能讓你更容易集中精神,充分地解讀牌意。
    第二步:
    當一切事前工作準備完成後,接下來就必須確認你想要問的問題;而你可以從問題的方向,選出適合的占卜法。切記,問題必須在洗牌之前確定,一旦開始洗牌,問題就不可以再更換了。
    第三步:
    先將二十二張大牌的牌面朝下,疊放在自己手中。然後集中你的精神,不要想任何事情。在洗牌過程中,你一邊默想需要占卜的問題,一邊傾聽內心的聲音,等到想停止時就可以停止。而後把牌慢慢聚攏,最後,將它們聚攏成一個十字,再用左手把直立起來的牌往左橫推,如此便完成洗牌的工作。
    第四步:
    在塔羅占卜中,切牌是求問者的重要工作之一。首先,請求問者先把平日較少使用的那一隻手(平日慣用右手者,占卜時使用左手,反之亦然;以下的切牌與抽牌步驟都用這隻手)放在剛才洗好的那一疊牌(暫稱牌疊A)上,心中默想自己所要求問的問題。然後從牌疊A中,隨自己心意取出一疊牌(暫稱牌疊B)放在牌疊A的下方(也就是靠近你的方向),再從牌疊B中取出一疊牌(暫稱牌疊C)放在牌疊A的上方,此時你的前方已有三落牌,由上到下的順序分別為牌疊C、牌疊A及牌疊B。接著,將牌疊A拿起,疊在牌疊B上方,再將牌疊A、B綜合體疊在牌疊C上方,如此,便恢復成一疊牌了。
    第五步:
    在剛剛的過程中,所有的牌面都是橫面朝下的,現在要將它變為直面朝下。切記,如果你是為別人占卜,牌的旋轉方向是逆時針的;若你是為自己占卜,牌的旋轉方向則是順時針的,千萬不要弄反了!
    第六步:
    根據求問者要問的問題選擇推測的牌型,讓發問者開始抽牌,一次只能抽一張。將求問者所抽出的牌全部牌面向下蓋好,依牌型順序排好。再把排好的牌一張一張打開,等全部的牌都打開之後,再開始解牌。
    第七步:
    開始解牌。不管是自己占卜或是為他人占卜,解牌之前需要先感受一下此牌型給你的感覺、代表什麼樣的意義;然後,再從每張牌的牌義解釋和整個牌型的前後關係做一個全盤的分析。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