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14主星職場生存潛規則

  • 字級 :
  • 每個職場都有所謂的「潛規則」,雖然它真的夠討厭,但是人在屋簷下,你又不得不遵循,哪天要是不注意,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科技紫微網」這就為你列出你最容易觸犯、必須徹底瞭解的潛規則,小心應對,你才不會被它擊倒。

    14主星職場生存潛規則

    七殺星:得道人助才能永保第一。
    爭強好勝是七殺天生的性格,在職場上只要有競爭的機會,七殺絕對衝到第一個,不肯服輸也絕不認輸,不拿到第一是不會罷手的!但是,你得知道職場是最風詭雲譎的場所,你的成績越好、名次越高,看你不順眼的小人就會越多,懂得賞識你優點的貴人卻會越少,任憑你如何吶喊無辜,你就是會被很多人扯後腿,從第一落到第二!這一點或許會令你非常不服氣,不過,你聽說過「得道多助」這句話嗎?它的意思就是,如果你能化敵為友、化阻力為助力的話,那麼在眾人對你肯定的情況下,大家都會願意幫助你,如此你的成就才能不斷提高;所以,七殺們在職場上必須學會的當務之急就是多付出點耐性與時間,好好地處理人際關係,跟同事們以及上司打好關係、建立好感情,如此一來,你處事時便能得人援助,並且無往不利、永保第一了。
    破軍星:必須學會一種以上的第二語言。
    破軍在職場上那拼命三郎的幹勁幾乎是眾人皆知,不過也因為破軍太拼命、做事說話都太直接,所以常常會得罪人,而自己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要知道,光是埋頭苦幹、勇往直前並不是最上上策,對於一向坦白直率、衝動易怒的你而言,要想在職場上做起事來更加順遂,你就必須學會一種以上的「第二語言」──這裡所謂的第二語言,除了真正的第二種語文能力(無論是英文也好,法文也罷),還包括了讓你能在職場上順利生存的弦外之音,包括:對同事外貶內褒、故意在上司面前氣憤憤地說著一些聽似抱怨但實際上卻是在讚美長官英明的話,或是在業務談判時以曖昧不明的話術與態度引誘對方非得和你簽下合約不可…..等等;只要學會了如何適時適地、精準的吐出這些第二語言,並且當你也同時學會了如何三思而後言、三思而後行,這樣,勝利才會真正站在你這一方!
    廉貞星:必須加入一個圈子。
    在職場上向來心高氣傲的廉貞,大都是獨來獨往,只管專心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不懈,旁人的事一向與你無關。不過,你知道嗎?人是群體的動物,無論你喜不喜歡,你都不能否認這句話;尤其是在職場上,沒有同事的幫忙是很難成得了氣候的。所以,你最好能夠找一些比較氣味相投的同事們,加入他們的小圈子;雖然以廉貞素來心高氣傲的性格而言,要你這麼做確實是太委屈你了些,但是如果你沒有加入某個小圈子,孤軍奮鬥的你就會是公司裡所有人的敵人;而一旦你加入了某個圈子,你又會成為另一個圈子的敵人;若是你一次加入兩個圈子,則你又會回到了孤家寡人的狀態,成為所有人的敵人!看到這裡,你一定會問:廢話,這些說了跟沒說不是一樣嗎?很好,如果你夠有雄心壯志的話,那麼你就必須設法讓自己變成一個大家都得拼命搶著依附你的圈子──成為老闆身邊的得力助手,或是乾脆自己當老闆!
    貪狼星:必須懂得在老闆面前做表面功夫的重要性。
    若要論職場上的創意王,在紫微十四主星中,恐怕非貪狼莫屬!你們總是走在業界、甚至是時代的最前端,其創意之新、想法之前衛,都不由得令人不服氣;加上你們超強的行動力,無論是同事或是老闆都必須對你刮目相看。不過,職場的生存之道可不是只有單槍匹馬、埋頭苦幹而已,當心太過能幹會招人嫉妒哦!一介人才的你,還需要學會一些教科書上沒有教的東西,例如:需要繳交書面報告的話,就先偷偷向老闆請示;如果是要做幻燈片報告的話,你就先與老闆討論內容是否得宜;如果是一件計劃要交到你手上執行的話,你就先向老闆遞上計劃書,凡事都先向老闆請益──講白一點,就是要懂得在老闆的面前做足所有的表面功夫──無論你心裡面有多麼的不屑,只要你將它當做是一種非常重要且必要的鍛鍊,那麼,你的前程就會是無限遠大喔!
    紫微星:必須與團體分享個人的成功。
    紫微是十四主星中的帝王之星,天生理性,但也很容易帶著帝王般的驕傲與霸氣;在職場上,一旦表現亮眼,就會千方百計地讓天下都知道你的輝煌戰績與偉大功勛,希望由此得到同事對你的崇拜,和上司對你的依賴。不過,你要知道,在職場上每一個人都是一根蠟燭,由多根蠟燭圍成一個同心圓,同時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公司的整體運作才能順利,業績才能成長;如果你一直堅持脫離團體,只用力燃燒你自己,那麼你能照亮的也就只有自己,等你燃燒殆盡之後,你的前途就成了一片黑暗;但是若是叫你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讓自己只剩下一片灰燼,對於孤傲的你而言,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所以,你必須學習如何與大家分享你的成功,唯有得到團體的認同與幫助、有輔有佐,方能成就紫微的帝王大業!所以,放下身段吧,學著融入團體,你會更成功!
    天府星:必須徹底理解「職責」的定義。
    天府在紫微十四主星中像個富貴安逸的王爺更甚於像位君王,向來都是頤指氣使,只要動一動指頭,自然有人幫你把所有大小事務打理得服服貼貼的。不過,這一套做法與習慣,如果你是公司的大老闆或是職場上的領導者,自然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而且因為你一眼就能看透問題的要領所在,也很能適才適用,所以反而能讓你成為一名出色的大老闆或優秀的領導者;但萬一你只是一名職位平常的職員,那麼你就得搞清楚弄明白你的職責所在,該是你份內的事,一個也不能漏,更不能請人代辦,否則你會連怎麼被炒魷魚的都不知道!這時,你就應該適當地發揮你長袖善舞的特質,打理好人際關係,甚至若有多餘的時間,就順便幫同事處理一下對方的工作,互助之餘自然互得其利,如此一來,你才能悠哉遊哉地在職場上如魚得水,繼續稱心如意地當你的王爺喔!
    武曲星:必須學會適當地參加同事聚餐或團體活動。
    武曲一向很有個性,喜歡獨來獨往,日常生活如此,在職場上也是如此:你會看不起職場裡那些只會跟著別人瞎起鬨、只會奉承長官吹牛拍馬的傢伙,也不喜歡別人拿這一套來對待你,更不喜歡參加大家下班之後聚餐或唱KTV的歡樂時光。不過,你得小心,如果你長期下來都不屑一顧同事們的聚餐或是團體活動,你就會成為大家眼中不合群的怪物,而且大家會開始疏遠你、排擠你,各種關於你難聽的流言蜚語也會接踵而來;或許你並不將它放在眼裡,但若是傳到上司或大老闆的耳朵裡,那麼你在公司可就難以立足了!所以,逼自己學習適當地參加公司同事們的聚餐或是團體活動,對你在職場之路上能否走得順利是非常重要的;唯有堵住他人的悠悠之口,你的前途才能看不見故意攔路的大石頭哦!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