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事業預測

  • 14主星女與男上司的最佳微妙關係

  • 字級 :
  • 天相女:關心上司不在檯面下進行。
    想要升職,並不是討好上司就行,妳在同事中的口碑也非常重要。能夠提綱挈領、抓住重點與大綱是天相的優勢,但妳要知道,如果妳只與上司私底下討論交流,而不顧基層同事對妳的看法的話,妳的優勢反而會變成劣勢,因為這將引起同事們對妳的不滿。所以,想要討好上司,對上司表示關心,就一定不能做得太過狗腿,也不要在檯面下進行,以免引起同事們對妳不必要的猜疑,惹來不少嫌話!
    太陽女:與上司保持距離,不分享隱私。
    無論太陽女有多麼瞭解男上司的人品,有多麼希望能和上司像朋友一樣相處,也不要在他面前提及妳的隱私,更不要對他沒有絲毫的敬畏與恭維。與上司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妳不夠理性、情緒化、不設防的性格弱點才不會被他看得清清楚楚;再者,一旦有升職機會時,他才不會因為與妳的關係很不一般,為了避嫌而選擇不提攜妳。
    巨門女:千萬不要打小報告。
    並不是說巨門女愛搬弄是非,可是妳確實心直口快,受了委屈或是看到不順眼的事,或者有什麼意見時,就會忍不住去找上司實話實說。可是男上司一般對於辦公室的生態都比較漠然,沒那麼多美國時間去研究那些是是非非,妳常去找他報告,只會讓他覺得妳很煩,認為妳愛打小報告。如果實在需要找人說話,那就找同部門的女上司談談,或是反應到人力資源部。
    天機女:做錯事時不做過多的解釋。
    過分的糾纏不清與過分的辯解,是天機女在職場中的一大弱勢。做錯了就是做錯了,哪怕錯誤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上司的指令有誤,也別做夢都想著畢竟上司是男人,就應該要憐香惜玉,應該要同情妳、諒解妳!所以,當妳做錯事情時,一定不要向男上司做過多的解釋,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想出解決的辦法,並用書面報告提交給他,這樣妳才會得到他的欣賞!
    太陰女:不能與上司面對面交談時,別用簡訊聯繫。
    太陰女多少會有點懦弱的性格,對上司總存在著恐懼或是敬畏的心態。不要說與上司面對面溝通,即使是打電話給上司,也會忍不住緊張,所以通常都是能避上司多遠就避多遠,能不打電話就不打電話。但大多數的男人並不愛發簡訊,更不用說日理萬機的男上司或老闆。如果妳有及時需要匯報的問題,還是打電話比較好,複雜又冗長的簡訊只會讓上司感到麻煩。
    天梁女:男上司的職場人脈不用白不用。
    親愛的天梁女,太過老實的女孩兒前途會是一片灰色,別兢兢業業地只把自己當作上司的傳聲筒或是郵件發送器,更別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按部就班地工作了!不管是公司內部,還是合作的對象,凡是妳能接觸到的男上司人脈,都應該默默地將妳自己與它們聯繫起來,並且不斷地打好關係,總會為妳帶來好處的。上司的熟人對妳的評價所能發揮的作用,甚至會比妳辛勤工作得到更多的收穫。
    天同女:太過細心的體貼與讚美可不是件好事。
    天同女待人謙和,心思細密,為了博得別人喜歡,常會花很多心思去關注與體貼別人。若是將這一套放在與同事和女上司之間的相處,自然能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但是對象若是換成男上司,妳常常過於關注細節的讚美與體貼,會讓男上司覺得妳的出發點和動機都很可疑,進而對妳產生戒心,要小心這對妳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反而可能會影響到妳在職場的升遷哦!
    第 2 頁,共 2 頁«第一頁12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