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14主星分別代表哪部金庸小說?

  • 字級 :
  • 眾所周知,金庸的武俠小說可以用其十四部小說名稱的第一個字湊成一幅對聯來概括,即為「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就像是梁山泊一百零八條好漢正巧對上紫微斗數的一百零八顆星,而金庸的十四部小說也正好對應了紫微斗數的十四顆主星。是巧合,還是冥冥中自有定數?就讓「科技紫微網」帶你一一看來。

    14主星分別代表哪部金庸小說?

    1、連城訣——七殺星
    為了爭奪連城訣,徒弒師、父殺女、奪人妻、害友命,《連城訣》整部作品中都充斥了這種悲憤、暴戾之氣,叫人讀來如鯁在喉。全文寫世態、寫人心、寫性情,都寫到了極致,至情至愛,動人心魄,是一本個性極為強烈的奇特之作,遠遠超出了一般武俠小說的表現範疇,也算是一種大膽的革新與開創!
    七殺星,個性最強,大開大闔,叫人難辨善惡,難論成敗。
    2、神雕俠侶——破軍星
    《神雕俠侶》從一開始的整體構思就是「破」!破除常規,寫一個反面人物之子的江湖經歷;挑戰傳統,寫一段不為世俗倫理所接受的師徒戀、姐弟戀。主角楊過是位敢愛敢恨、有俠義之心、重感情的叛逆小子,不論是對愛情的執著,還是為大義放棄父仇,總之他的每一次選擇都叫人大跌眼鏡,就連黃蓉都要送他一個「狂」字!
    破軍星,反傳統,特立獨行,敢人所不敢,為人所不敢為。
    3、飛狐外傳——廉貞星
    《飛狐外傳》可看作《雪山飛狐》的前傳,講述的是《雪山飛狐》主人公胡斐的成長歷程。全文貫穿俠肝義膽的基調,主人公輕生命、重信諾,豪氣干雲,鋤強扶弱,但同時做事也不按常規,喜歡率性而為,不論是情還是義,都由心而發,漠視世俗的規則。將主人公化身飛狐,藏匿於雪山,這是一種寄情。
    廉貞星,具備了雪山的冷淡和飛狐的孤傲。
    4、鹿鼎記——貪狼星
    《鹿鼎記》是金庸的封筆之作,可視為金庸創作的最高峰、最頂點。主人公韋小寶刁鑽聰敏,名利財色皆貪,看似有千百般壞處,但實則人人都愛和他交朋友,因為他撕破了人性中太多的假面具!以貪來寫不貪,以壞來寫不壞,《鹿鼎記》有貪狼的本性,卻也已經完全達到金庸所說的「無劍勝有劍」的境地,它是一本不是武俠小說的武俠小說。
    貪狼星,機敏靈巧,慾望強烈,人際關係頻繁,交際手腕良好。
    5、天龍八部——紫微星
    從武林恩怨到民族矛盾,《天龍八部》站在哲學的高度對人生和社會進行審視和描寫。「無人不冤,有情皆孽」,所謂「天龍八部」,包括八種神道怪物,旨在象徵大千世界之中形形色色的人物。這是金庸最具帝王之相的作品,是金庸創作中的又一個巔峰!倪匡評價其為世界小說的傑作,堪稱是「古今中外,空前絕後」。
    紫微星,氣勢非凡,豪情萬千,有君臨天下之氣度。
    6、俠客行——天府星
    這是一部容易被人忽視的作品,它一反金庸大部分作品的路子,既無明確的時代背景,也沒有宏大壯觀的場面,但卻恰巧體現了一份返璞歸真之意。男主角石破天擁有眾人稱羨的奇妙經歷,從最開始一個無知的小乞兒到最後終於練就一身神功,但其實對他而言,任何絕世的武功也遠比不上一條陪伴著他成長的小狗「阿黃」來得重要,只願深藏功與名啊。
    天府星,心地寬厚,天性樂觀,不爭名利,缺少衝勁和魄力。
    7、射鵰英雄傳——武曲星
    《射鵰英雄傳》是一把凌厲剛猛之劍,它的問世確立了金庸「武林至尊」的地位。主人公郭靖耿直木訥,俠義為懷、性格剛毅,靠一雙硬拳闖出一片天,也讓「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這一主旨貫穿全書始終。《射鵰》的成功就在於書中人物個性鮮明且極其穩定,不論為名利還是為情愛,郭靖都始終倔強一如當初,即使聰慧如黃蓉也只能隨著他的性子走。
    武曲星,聲調有力,剛毅果決,最有大將之風。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