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情緒低潮期的自我激勵小技巧

  • 字級 :
  • 為了生活,我們拚命奮鬥,但是當能量過度消耗,困難接踵而來的時候,我們陷入深深的絕望和無奈中,怎樣盡快走出這樣的情緒低迷期呢?「科技紫微網」的養生專家為你精心準備了一些自我激勵的小技巧。
    每天十分鐘專注自己的興趣
    實驗證明,我們大部分人之所以鬱鬱寡歡,就在於我們做的都是我們不喜歡做的事情。如果迫於生計我們不得不這麼做,那麼為何不每天擠出十分鐘的時間,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呢,也許是打十分鐘的球,也許是拉拉十分鐘的小提琴,也許是散個十分鐘的步,或許是看個十分鐘的娛樂節目。試試看,每天放鬆時間享受自己的興趣愛好,人生會有一種新的動力。
    適合主星:命宮主星為太陽的人凡事為別人操心,很少關注自己內心的需求,在情緒低落期更應騰出時間呵護自己的內心,在興趣愛好中癒合脆弱的傷口。
    養成睡前記錄的好習慣
    準備一張卡片,臨睡前記錄下你最值得驕傲的事情。這件事情也許是你業務上的一點點小進步,也許是主管’的一句讚揚,也許是恩師的一個讚許的目光,又或者是一個最純真能讓你找到昔日單純的眼神。每天晚上枕著這些美好心情入眠,第二天你的心情會出奇的好。
    適合主星:合作型命盤(命宮主星為太陰、天梁、天同)的人,受暗示性比較強,正面能量的積攢有助於迅速走出陰霾。
    睡前讀讀勵志類的書籍
    當你情緒特別低落的時候,每晚臨睡前抽出十分鐘讀讀勵志類書籍的至理名言,大聲朗讀出來,你會感到全身有如初升的朝陽一般,內心中寒冷、恐懼統統消失,堅持一個星期後,你會發現,自己開始變得越來越有鬥志。
    適合主星:開創型命盤(命宮主星為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的人,通常只會短暫性的情緒低迷,而勵志之言,通常是見效最快的「止血」OK蹦。
    假裝自信
    心理學有個很奇怪的心理治療方法,治療一個人情緒低落,最便捷的辦法就是讓他假裝自信,然後讓這種假象逐漸幻化成他的潛意識,逐漸養成自信的習慣。培養自信的方法很多,如昂首挺胸,快步走路;每天多照照鏡子,欣賞自己的美麗和瀟灑;習慣用肯定的語氣說話,使用「一定,我認為」等主觀性較強的肯定詞彙,避免使用「大概、可能」等模稜兩口的曖昧詞。
    適合主星:支援型命盤(命宮主星為太陽、巨門、天機)的人在情緒低迷期需要他人的肯定,另外也有改變自身的強大能量存在,所以假裝自信對他們來說最好不過。
    定期獎勵
    如果以為小紅花只適合獎勵幼兒園的小朋友,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一個心靈疲憊的成人內心也是住著一個小孩子的,這個孩子在驚嚇面前尤其需要精心呵護,需要鼓勵。每月給自己設置一個專門的獎勵欄,同時制定出本月的目標,一旦實現自己的諾言,給自己小小的獎勵,可以給自己買件漂亮的衣服,也可以是一個嚮往已久的旅行,或者去最嚮往的餐廳飽食一頓。
    適合主星:領導型命盤(命宮主星為紫微、天府、武曲、天相)的人非常注重現實利益,所以給點利益鼓勵往往能激發出自身的潛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