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紫微男人的補腎佳品

  • 字級 :
  • 腎主生長、發育、代謝,被稱為「先天之本」。如果腎臟的功能不佳,就會有掉髮、失眠、心煩、腰痛、性趣不足的煩惱。因此,對於男人而言,養腎是至關重要的。腎氣足,精力才能旺盛,才能展現男性的魅力。最適合養腎的食物有哪些呢?快來「科技紫微網」看看吧。

    紫微男人的補腎佳品

    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適宜的食物:黑米、黑豆、黑芝麻
    開創型的人掌控欲強,容易衝動,情緒起伏比較大,很容易引發「虛火」,因此補腎重在滋陰。黑米、黑豆、黑芝麻是最適合他們的養腎食物。
    黑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具有開胃益中、舒經活血、滋陰補腎的功效。尤其對於貧血白髮,頭暈目眩等症狀有著很好的療效,適合長期食用。
    黑豆性平味甘,被譽為「腎之谷」,有補血強身,活血利尿、補血安神的功效,特別適宜患有高血壓、腎虛人士食用。
    黑芝麻富含多種維生素,具有補肝腎、益氣力、潤皮膚的功效。長期食用黑芝麻,不僅能有效治療便秘,還能烏髮養顏、告別白髮的煩惱。
    領導型主星: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適宜的食物:蓮子、蓮藕、蓮子心
    領導型的人領導慾望強,得失心較重,容易有心煩、失眠的困擾,因此除了補腎,還需要靜心安神,以保身體健康。蓮子、蓮藕、蓮子心是最適合他們的養腎食物。
    蓮子性平味甘,能養心、益腎、補脾,適宜體虛的人食用。蓮子銀耳百合湯,能去除心火,治療失眠。
    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元素,能夠補益氣血,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特別適合陰虛火旺的人食用。
    蓮子心是成熟蓮子內的綠芽胚胎,有降壓、清心火、固精的作用。在辦公室從事腦力活動的人士最適合用蓮子心泡茶食用,不僅能夠健腦提神,還能增強記憶力。
    支援型主星:太陽、巨門、天機
    適宜的食物:山藥、何首烏、小米
    支援型的人敏感細心,多思多慮,容易引發抑鬱症。因此,補腎的同時,還需要疏肝解鬱,讓氣血更充盈。山藥、何首烏、小米是最合適他們的養腎食物。
    山藥性平味甘,有健脾、補肺、固腎的功效。無論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的人士,都應該經常食用,以固腎氣。
    何首烏性溫味苦,能夠養血護肝,固精固腎。常食用何首烏燉老母雞,吃肉喝湯,對治療白髮有著很好的療效。
    小米能治胃熱、消渴、補養腎氣。久勞體虛、氣血不足的人士,不妨經常食用小米紅棗粥,可讓身體恢復元氣,更加強健。
    合作型主星:太陰、天梁、天同
    適宜的食物:羊骨、鱸魚、豬肚
    合作型的人個性溫和、害怕衝突,容易壓抑心情,造成心慌、焦慮。因此,多食用肉類的補腎食物,能幫助他們提高自信和行動力。羊骨、鱸魚、豬肚是最適合他們的養腎食物。
    羊骨性溫味甘,有除濕熱、固齒、補腎的作用。有貧血、腰部酸軟症狀的中年人士,經常食用羊骨燉白蘿蔔,可保身體強健。
    鱸魚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可以補肝腎、安五臟。特別適宜脾胃虛弱,需要滋補身體的人士食用。
    豬肚能暖腸胃、去寒濕、健脾補腎。秋冬季節手腳冰涼,容易感冒的人士長期食用墨魚豬肚紅棗湯,能夠改善體質,提高免疫力。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