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絕招!讓伴侶熄火的10句話

  • 字級 :
  • 情侶相處免不了爭執,可是一旦話不投機,那爭執就會變成「戰火」。但溝通話術也具有化「力氣」為「漿糊」的神奇力量,同樣用一句話也能讓戰火瞬間熄滅,小倆口又恢復到甜蜜幸福的樣子。要避免一場「慘烈」的衝突到底該說什麼呢?「科技紫微網」 就教你一些與他相處時講話的小心機。

    絕招!讓伴侶熄火的10句話

    1、「我們先去吃飯吧」、「親愛的,待會我們吃什麼」等轉移話題的話。
    針對對象: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為什麼爭執會變成吵架?就是因為兩個人都在同一個問題上拼命地鑽牛角尖。他是一個有問題就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你就不能和他一般見識了,趕緊地將矛盾繞過去,試著開始下一個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先緩和緩和氣氛再說吧!
    2、「嗯,你說的不錯!」
    針對對象:紫微星、武曲星、天相星
    哪怕兩人平時再有默契,也會有意見不一的時候,這時你一味地強調自己是對的,甚至強制性命令對方妥協,只會招來他更大的反擊!聰明的做法是擺出自己的道理和公正的心態,不管他的意見是否合理,都要給予肯定,這樣他也就願意去聽你的想法。
    3、「我收回剛剛說過的話!」
    針對對象: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
    情緒了,說話難免會有些不中聽,這時不趕緊補救,只會讓對方的怒火「蹭蹭蹭」直往上竄。意識到自己說得過分了,就應該馬上冷靜下來反省,可別面對對方的激烈反應,又火上澆油哦!你這麼一說就等於是對他抱歉,他也就不會那麼計較啦!
    4、「親愛的,你反應過度了,趕緊剎下車!」
    針對對象:巨門星、天機星、太陰星
    「你想太多了」——這句話你說說看,保準會讓對方更加怒火中燒。吵架時會反應過度、會扭曲對方的想法是人之常情,可是你卻不能直接指責或反駁他想太多。用幽默俏皮的語句及時叫停,讓劍拔弩張氣氛瞬間輕鬆下來,還怕他不平和接受?
    5、「我覺得自己不受重視。」
    針對對象:破軍星、貪狼星、天府星
    說這句話時一定要一本正經,千萬不要包含哀怨或撒嬌,用談論事情的態度和他說才會真正引起他的注意,從而引起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的反省。此時你再告訴他你希望知道真正的原因,希望他能怎麼做,絕對會讓他有實質性的改變哦!
    6、「專業點,專業點,我們是在談判,不是吵架哈!」
    針對對象:破軍星、太陽星、巨門星
    常規溝通方式他不一定聽得進,你說一句,他辟里啪啦回你十句,這樣的溝通怎麼進行?所以一定要變化一下思路,在戰火一觸即發時冷幽默一下,說句讓他出其不意的話,給他急劇上升的血壓潑盆冷水,讓他哭笑不得,看他還怎麼繃著臉?
    7、「二選一,只要投票就成!」
    針對對象:廉貞星、太陽星、巨門星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可是兩人爭著爭著就越扯越遠,最後就變成為了一爭高低而賭氣爭吵。為了杜絕吵架的苗頭,乾脆限制對方發揮的餘地,把問題提出來,只要他二選一就成,免得扯出一大堆令人頭疼的答案。
    8、「這是我們之間的問題,而不是不能觸及的雷區。」
    針對對象: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吵架也並非完全是件壞事,對於有些人來說就怕他不跟你吵。若對方一味地逃避問題或賭氣似的「隨你的便」,只會讓問題和誤會越深。這時就需要你激勵他把問題拿到檯面上來討論溝通,用積極的態度來尋找平衡解決的辦法。
    9、「我愛你!」
    針對對象:天相星、天機星、天梁星
    這句話在平時來說或許還達不到震撼人心的效果,但當對方的反應越來越激動,以為你不會相讓時,你突然深情、虔誠來一句甜言蜜語,即便他再鐵石心腸、再無理取鬧,也絕對會把所有的抱怨不滿拋到九霄雲外。即便他嘴上不說,心裡也會覺得很安慰!
    10、「對不起!」
    針對對象:紫微星、武曲星、天同星
    不想讓一場爭吵變成對雙方的深深傷害,何不誠懇地說句「對不起」呢?簡單的三個字並不會讓你對方面前丟掉多少面子,換來的卻會是對方的「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一場山雨欲來的爭吵就這麼偃旗息鼓不是很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