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窮忙族」,如何為精神減壓?

  • 字級 :
  • 都市生活的節奏之快,讓越來越多的人處於奔波忙碌的狀態。時下,又新增了一個新的族群——窮忙族。窮忙族每天不停地忙碌著,長時間的加班,為了生計疲於奔命,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忙。他們不僅透支著自己的體力,同時也承受著很大的精神壓力。「窮忙族」如何放慢自己的腳步,為自己的精神減壓?請跟隨「科技紫微網」一起來看看一些實用的減壓方法吧。
    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減壓妙招:到陌生城市去度假
    開創型的人個性活潑,積極進取,對事業方面有很高的追求。當整天為工作而忙,卻沒有明顯的成效時,他們的心理會有很大的落差感,變得心浮氣躁、衝動不安。這時,不如放下心理的包袱,約上三、五個知己好友,一起到陌生城市去旅行。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一切的事物都是那麼的新鮮,開創型的人會帶著好奇的眼光去發現身邊一切美好的東西,在旅行中享受快樂,徹底疏散平日積攢的壓力。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減壓妙招:欣賞音樂
    領導型的人個性嚴謹、堅韌、審美品位很高,追求高質量的生活。音樂這種靜態的減壓方式比較適合他們,一方面無須花費太多的時間,就能使人獲得心靈方面的放鬆;另一方面欣賞音樂也是一種高品位的生活享受。當身心疲憊時,放上一曲優美動聽的古典音樂,盡情發揮自己的幻想力,讓自己沉浸在美妙的音樂空間裡,當內心世界與音樂相融合時,那些壓力自然就消逝了。
    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
    減壓妙招:用微博記錄心路歷程
    支援型的人外剛內柔,敏感多慮,凡事都會想得比較深、遠,因此也容易操心勞神。若是沒有好的發洩方式,是最容易患抑鬱症的一類人群。由於他們能言善道,喜愛結交朋友,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是個不錯的減壓方法。但是,現代人生活節奏很快,朋友也並非每天都能聚到一起,寫微博則是另一種傾訴的渠道。當思維閉塞時,當內心無助時,通過網絡宣洩情感,結識一些博友,相互勉勵、支持,也能獲得心靈方面的安慰,從而緩解壓力。
    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
    減壓妙招:培養文藝方面的愛好
    合作型的人追求和諧,非常重視他人的想法,有時會為了面子妥協、退讓,自己承受委屈。外柔內柔的他們,常會因壓力過大而變得悲觀、消極、缺乏自信、活力。合作型的人不妨漸漸培養自己對文學、藝術、舞蹈、繪畫、棋藝方面的興趣,這些積極的愛好會豐富人的心靈,使人心胸豁達,讓人以開闊的眼界去思考、解決生活中的困難。人的心情愉快了,對生活自然會充滿信心和希望。
    找到適合自己的精神減壓法,「窮忙族」也可以忙得充實,活得精彩!「科技紫微網」認為生活就像個萬花筒、多姿多彩,奇妙無比。大家腳踏實地為生活而忙碌的同時,不妨也仰望一下天空,看看周圍精彩的世界,讓自己的精神放鬆,讓自己享受美好的生活。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