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事業預測

  • 天蠍張藝謀,把電影拍得有「聲」有「色」

  • 字級 :
  • 雖然不斷會有反對的聲音,但是張藝謀在「第五代電影人」中的地位絲毫不會動搖,這個極其聰明的天蠍座男人,是首位在國際影壇獲得殊榮的中國導演,他的電影風格和拍攝手法獨樹一幟,他是當之無愧的電影大師。
    天蠍座男人外冷內熱,張藝謀平時生活比較低調,話不是很多,讓人猜不著、摸不透,是頗有神秘感的人物。但是我們卻能從他的電影裡看到他內心澎湃的激情,那些濃烈的色彩、大膽的構思、豪放的電影風格,在展示這位「鬼才」導演獨特才情的同時也洩露了他內心的狂野和奔放。正是有了這份激情,有了這種動力,才有了大螢幕上的那些精彩。
    從一名普通工人到世界級導演,只有滿腔的熱情是不夠的,天蠍座的認真執著和聰明才智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因為他的對藝術的執著,所以大學裡他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學生,畢業後成為最出色的攝影師;因為他聰明,懂得把握時機,所以他能從攝影師成功轉型成為導演。然而追逐藝術過程中積累下來的經驗又讓他在導演的路上順暢不少。
    說到有「聲」,自從成名開始,張藝謀的電影都備受爭議,讚美聲、罵聲,從開機一直持續到影片謝幕,他的電影從不會沉寂。但是無論是支持或是反對,張藝謀總是笑著接受,即便是他的電影被惡搞,他也很少回應,謠言止於智者,天蠍座的這種沉著冷靜的大智慧在他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從各大頒獎禮上斬獲的榮譽是對他電影的莫大肯定,而外國影展上的出色表現,則讓世界聽到中國電影的聲音。每部電影都能在電影界引起不小的「聲響」,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
    說到「色」,不由得想到濃郁的中國紅。紅色大概是張藝謀最喜歡的顏色,從《紅高粱》、《大紅燈籠高高掛》、《英雄》到奧運會開幕式,中國紅被他運用到極致,大氣張揚的紅色鋪天蓋地,但是卻不會讓你覺得刺眼,只會讓你不停的感嘆,原來紅色可以如此驚艷。都說看張藝謀的電影是一場視覺享受,因為用色很講究、畫面很唯美。攝影出生的張藝謀對自己電影的場景要求很高,甚至到了苛刻的地步,這也是天蠍座力求極盡完美的表現。即使很久以後模糊了他電影的情節,但是那些極具美感的畫面都會記憶猶新。正是這種獨特的「色」,讓張藝謀的電影更具特色,深入人心。
    正在熱播的《山楂樹之戀》是張藝謀最新一部有「聲」有「色」的電影,被譽為「史上最乾淨的愛情故事」,從開機就備受關注,在商業大片排山倒海的時代,一部最純淨、最唯美的愛情文藝片,已然是鶴立雞群。然而張藝謀也沒有讓觀眾們失望,純美的畫面配合純潔的愛情,把觀眾帶回到純樸簡單的世界,感受了一回至真至純的愛情魅力。如果有一天有人問你什麼是愛情的時候,你一定會想起那樹潔白的山茶花。
    偶然的機遇讓這個天蠍座男人愛上藝術,但是他的成功卻是必然的。在「科技紫微網」看來,因為他的對理想的執著、他對外界壓力的沉著冷靜、他為人處事的大智慧,注定了他的成功,如他的電影一般,造就一段有「聲」有「色」的傳奇人生。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