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14主星型老闆百變應對法寶

  • 字級 :
  • 不同類型的長官要用不同態度面對,科技紫微剖析了紫微14主星類型的長官”發飆”的應對方式,絕對能幫助您在職場上,待人處事更加圓滑,也會讓您更懂得如何躲過老闆發飆喔!
    七殺星
    七殺的老闆個性很衝動,很直爽,有什麼情緒通常會赤裸裸的當著你的面表達出來。你有好的方案或是有漂亮的業績,他們會為你鼓掌,不斷的拍著你的肩膀,笑著誇你幹得不錯。當你業績難看或提出的方案讓他們很不滿時,他們會直接用文件砸你的臉。如果是用「非武力」,那就是對你破口打罵。此時忍耐才是你最好的武器。畢竟他們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對你的傷害也只是短暫的。
    破軍星
    破軍作為開創型的第二顆星,個性也是相當的分明。對你有不滿他們會破口大罵,不管周圍是否還有其他的同事,不管自己的言語有多粗魯。他們這種直接性的言語傷害,不管對誰而言都是一次嚴厲的「冷暴力」,這讓個人面子大大的受到損傷。但此時若和他們頂嘴絕對是最愚蠢的行為,因為這樣會領到一張「紅牌」直接被罰出公司的大門。你需要做的是認同他們的批評,再用委婉的語氣說出你的感受。
    廉貞星
    廉貞的老闆個人意識很強,除非是非常新穎的意見,否則他們通常是不容易接受的。這便造成你的方案一次次被否定,建議一次一次被駁回,也意味著你要承受一次又一次遭受打擊。自己的努力得不到老闆的認可,自己的能力被老闆否定,面對這樣的「冷暴力」,最好的辦法就是挖掘自己的優勢,證明自己的實力。如果是非要提出自己的想法,也要注意提出的建議是否具有新意,否則就別去自尋打擊。
    貪狼星
    貪狼的老闆雖然屬於開創型,但相較於其他三個主星的老闆就要容易相處許多。貪狼風趣幽默,親和力比較強,和他們交流可以不用太過拘謹。但要注意貪狼主星的人慾望是很強烈的,你有好的表現,他們會表揚你,但絕不會就此滿足,而是會不斷提出更高的要求。你如果把這當成促使你進步的方式,你心理上就不會有那麼多負擔。你若消極被動的看待他們的要求,那對你就會是種精神折磨,需要適時的找機會和老闆進行溝通。
    紫微星
    紫微主星的人向來就有很強的領導欲,作為老闆更是容易擺出一副領導的架勢,對你的工作進行指指點點。或許他們專業知識並不強,但也喜歡向你提出一些非專業的強制性建議,你不免會產生自己才能被壓制的感覺。但他們是領導你不得不按照他們的想法去做,若是選擇反駁,那你被安排到公司牆角工作的幾率會很高。如果有想法你可以利用陌生網友的身份和老闆進行網路交流,間接的給出自己的建議。
    天府星
    天府主星的老闆喜歡發號施令,而且比較好享受。常常是將自己的壓力都拋向員工,自己卻只知道輕輕鬆鬆的用嘴巴說,難免會讓你在承受較大的壓力的同時還有些不服。其實你有不滿還是很容易和天府老闆溝通的,因為他們心地寬厚,不拘小節。所以你有什麼想法不妨大膽的說出來,只是要注意表達想法時要提綱挈領,抓住大的方向。若太強調細節,囉囉唆唆,他們是很難將你的建議聽進耳朵裡。
    武曲星
    武曲的BOSS很在意員工能不能給他們帶來效益,若是不能產生收入影響的CASE,即便你做得再好,他們通常也會直接就給予否定。對於沒有業績的行為更是會進行嚴厲的責罵。嚴苛、生硬的領導的方式,難免會讓員工精神上難以接受。你從他們那裡很難找到交流的空間,所以所有委屈只能自己承受,或者將自己的職場故事以匿名的方式寫到網路上,作為宣洩,同時也能找到與你有共鳴的朋友。
    天相星
    天相坐命的人斯文有禮,待人謙和,平時給人的感覺很容易親近。但在工作上就會表現得謹慎踏實,特別嚴格,一般情況下不會輕易的表揚員工。所以對下屬常常是否定大於肯定,難免會讓你產生自己的付出被BOSS漠視的感覺。你此時或許會認為自己被老闆「冷落」了,其實公司裡大部分員工都和你有著相同的境遇。所以你處理這種冷暴力的方式就是,向其他的同事傾訴自己的感受,你將會獲得欣慰感。
    太陽星
    太陽是積極熱情的管理者,喜歡指導部署,很容易便會管得太多太細,以至於各個方面都會對你提出要求和評比,讓你感覺時刻都受到他們的監視,對你而言甚至是一種精神壓迫。其實在太陽星的老闆對你實施「冷暴力」時,不妨大膽的向他們說「NO」!雖然太陽表面上會跟你據理力爭,但心地寬厚的他們並不會對你的反暴力言行耿耿於壞。只要你說得有確實有道理,他們內心還是會記住你提的建議。
    巨門星
    巨門坐命的BOSS個性耿直多疑,很喜歡找問題,總認為自己是大法官,任何事情都逃不過他們的法眼,說話也不喜歡拐彎抹角。一旦發現員工有什麼不恰當的行為或是不理想的工作表現,他們一定不會放過這個發揮自己口才的機會。很直接的將你的問題揪出來,然後用咄咄逼人的語氣和銳利的詞語,對你進行「冷暴力」,讓你的耳膜和心靈都遭受衝擊。任何言語反擊都是無效的,理想的方法就是上「科技紫微網」請張盛舒大師親自為你指點迷津。
    天機星
    天機星的管理者研究心很重,想法比較多,行動上比較游離不定。由於對任何問題都喜歡深思熟慮,於是常常導致有不斷修正指令的行為,而作為屬下的你,也只好一遍又一遍地重做,精神和體力被無情損耗。此時你可以選擇以匿名信的方式向老闆反應你的想法,直接、詳細的提出你的方案。因為天機星的理想太高,總希望把事情做得最好,所以你直接告訴他們一個可行的辦法要比他們自己想來想去的好。
    太陰星
    太陰的管理者屬於溫和型,與下屬相處時很注重人和,害怕因為管理過嚴而得罪人。同時還缺乏自信,很多事情不敢嘗試,於是員工提出的方案常常會被他們滯後,特別是開創性、存在風險的case甚至直接會被他們槍斃。這便很容易讓你產生自己的才能被BOSS掩埋的感覺,自己努力也被BOSS的一句「不敢」付諸東流。因此應對太陰的BOSS首先要增強他們對你的信心,再給他們信心。
    天梁星
    天梁管理者的心態比較保守穩重,處理事務時顯得老氣橫秋,開創力不足,最重要的一點是非常注重面子。若是對你實施冷暴力,通常是你的某些言行讓老闆下不了台,面子受損,所以才會遭到老闆的冷落。所以最及時的應對辦法就是,發現自己的行為不恰當時,應立即彌補,以最快的速度為老闆找一個台階。平時也多肯定老闆的能力,為老闆做足面子。雖然有拍馬屁之嫌,但能有效的防止自己被打入「冷宮」。
    天同星
    天同星的個性隨和,平易近人,心地寬厚,所以平時能深得職員的歡迎。但作為管理者缺乏魄力,有時候會顧慮太多,幹勁不足。若是向他們提出建議,他們通常都會虛心接納,但不會很有效率的著手實施。職員做錯事情,他們也不會嚴厲的責備,頂多是稍加提醒。在天同手下做事很少會遭到「冷暴力」,若真出現冷暴力的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換位思考。瞭解了BOSS的心態,就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如何去做。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