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想算命?先「停、看、聽」!

  • 字級 :
  • 撰文:科技紫微網
    A: 「ㄟㄟㄟㄟ~我跟你說唷,聽說有個測字大師很準呢~而且還會說天庭語呢~」
    B: 「真的嗎?那我們趕緊找個時間去看看吧。」
    A: 「可是有點難呢,要讓那個大師算,得先付會費,成為他的入門弟子後才會幫你算。」
    B: 「要付會費?要付多少呀?怎麼感覺好像老鼠會呀.............」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吧?
    但是現在詐騙集團花招層出不窮,江湖術士又有如不絕種的小強般四處都有。要是不幸真的遇到算命騙子,被算錯就很可憐了,但要是又被騙色、劫財的話,可就虧大囉!
    那麼,要如何來分辨算命大師係金還是係假ㄟ,來把我們的錢花在刀口上呢?就請看下列的相關整理吧!希望大家在面對下列算命大師時,都能先有些心理準備。
    首先,假借滿天神佛的算命大師就很容易有問題,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滿天神佛哪來這麼容易就被他呼之即來呢?
    再來,要求入會費說會收為弟子,依你的資質來教你不傳算命法,然後再要你去拉人入會的,就很容易是假的算命大師了~因為這較像是變相的老鼠會。
    第三,說擁有不少神通的算命大師也要小心。因為大部分的神通,指的是有超越常人的五感,所以才會有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之類的分別。可是就佛家思想而言,真的有神通的人也不會輕易就表演給他人看,因為這有可能會妨礙到他們的修行,因此就更別說他們自個兒替自己做宣傳的人囉。
    第四,號稱有不少執照的算命大師也要注意。現在的社會,就連文憑都有人在造假了,更何況是算命執照。而且就台灣目前的算命階層而言,並沒有一個真正有公信力,足以管理全省命理師的協會。有的只是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所成立的團體的證書。而這些證書,又大多是有繳交會款或是參加研習營就能取得,因此也無法用來證明他就是命理大師,而且只要有心,自己去印一個、二個、三個甚至百個命理師認可的頭銜也無不可呀^^
    第五,會說天庭語的大師也有可能是騙子。怎說呢?這就如同第三點所說,真的會的人不太可能自己替自己做宣傳。而且有的會假借降乩的名義與人配合,借傳神旨以行自身私慾來斂財騙色。
    第六,要你先給錢,經不起你一問再問的大師也有問題,因為他們可能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對命理架構並無深入的了解,所以會希望快點把你打發走,沒有辦法給更深入的說理,或是只利用人性的恐懼,來吸引人們對他的注意力。
    第七,天機不可泄露大師往往也跟第六點一樣,無法自圓其說,才會用這話來帶過,或是說講了會讓他折壽等。要知人跟神並不相同,如果真的是天機,人也無法真的算透。
    第八,鐵口直斷大師也容易有問題。因為鐵口直斷的重點就在於準,而要準,往往是講過去的東西會準,講未來就不一定了。一個稱職的命理大師,應是能給予人相當人生建議的大師,有時還甚至得充當心理諮詢師的角色。而所謂的準,不外乎是照本宣科,所以跟師上做比較,當然一定準。可是這就如同國、高中生的水準,只求問題的解,卻沒法像大學、碩博士一樣的去做分析。
    林林總總的講了八點,不知大家有沒有遇到雷同的算命師的經驗呢?有的話,可以在回覆本文,分享給大家,甚至是把您的命理經驗投稿到【科技紫微網】吧!
    另外,通常這些假算命師,大多是能言善道,或威嚇,或引述生活道理來自圓其說。可是這類人往往不知充實自已,因此時侯一久,狐狸尾巴就容易露出來了。
    而要避免遇到這些壞算命師的最好方法就是:
    多多吸收命理知識,才不會輕易上當。
    所以,記得常來科技紫微網看文章、與網友分享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