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開創型容易生那種病?

  • 字級 :
  • 科技紫微根據命盤的特質,將紫微命盤分為四大類型:開創型、領導型支援型合作型個性,下面先來看看開創型主星要小心哪些疾病及如何保養身體。
    開創型的朋友做起事來風風火火,大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氣概,屬於行動派。但談到身體健康,你們似乎總是大大咧咧,覺得自己的命硬,有問題也能撐過來,不加以重視。
    七殺星
    要小心的疾病
    在14主星中,七殺星的個性最強,獨來獨往,在外四處奔波,所以要特別注意呼吸道方面的感染,易患感冒。七殺星行動力十足,但是也較為衝動,比較莽撞,所以要小心關節及四肢方面的疾病,當心遇上骨折或是風濕的現象。
    防範與保養
    再怎麼忙碌也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平時多安排一些休閒活動,如散步、爬山;時常深呼吸,沒事搓搓手;時常喝些薑茶,多吃蘿蔔,都是預防感冒的小技巧。另外,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患病的機率自然減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適當補鈣以及補充維生素D,還要注意適當鍛煉,可減少患骨折和風濕的毛病。另外,還要注意起居室的通風透氣。
    破軍星
    要小心的疾病
    你精力旺盛,但脾氣不太好,情緒容易因激動過度而變得暴躁急切,所以常會遇到頭痛、頭暈,甚至是病痛升級,患上高血壓或是中風。又因時常處於興奮狀態,容易過度勞累而導致肌體的內平衡失調。心臟負荷過大,容易引起心肌缺損、心肌供血不足等症狀。要特別注意調和性情。
    防範與保養
    平時多做些有氧運動,比如:慢跑、跳繩、瑜珈、柔道、體操訓練等。這些運動可抑制暴躁的情緒,讓你放鬆身心,預防頭暈頭痛。還要注意別過量飲酒,養成清淡的日常飲食習慣,保持低糖、低鹽、低油,高纖維的飲食原則,可防高血壓與中風。應善於勞逸結合,學會調節生活。適當安排一些旅遊,呼吸新鮮空氣;忙裡偷閒聽聽音樂、跳跳舞、唱唱歌,都是解除疲勞的方法,也能防止因勞累而引起的各種疾病。
    廉貞星
    要小心的疾病
    你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也許不必擔心有什麼重病,但是小問題倒也不少。牙疼、筋骨扭傷都可能是常犯的毛病。由於你情緒波動較大,還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此外要特別提醒你,注意性生活的衛生,小心被感染。
    防範與保養
    都說牙疼不是病,可疼起來真要人命。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注意補鈣。此外,還應注意口腔衛生,最好定時進行口腔護理。運動不宜太過突然或過量過激,每天堅持適當運動。參加極限運動時,要特別小心,過分冒險是引起筋骨扭傷的禍根。因情緒劇變而引起的皮膚過敏,藥物難以奏效。控制好情緒,平時注意鍛煉心理承受能力,是最好的預防辦法。關於性方面的疾病,只要少拈花惹草,注意生活、生理衛生,就能減少感染。
    貪狼星
    要小心的疾病
    貪狼星貪歡享受,慾望強烈。不管是工作還是玩樂,時常黑白顛倒,容易精神衰弱、記憶力減退。也容易患泌尿系統疾病,例如:膀胱炎、尿道炎等。腸胃方面也容易犯病,注意預防腸、胃出血,脂肪肝等。
    防範與保養
    最重要的是作息應有規律,提高生活質量。別讓大腦長期處於過度緊張與興奮的狀態,確保睡眠充足,方可預防精神衰弱,提高記憶力。千萬別長時間憋尿,易引起泌尿系統疾病。注意補腎,每多喝足八大杯水,講究個人衛生,常換洗內衣褲,對泌尿系統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注意飲食,少吃煎、炸、油膩、辛辣食品,煙酒少沾,避免暴飲暴食,可減少腸胃疾病。對你來說,最好定期做一些健康檢查。
    ※ 相關文章推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