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江予傳奇(十五)

  • 字級 :
  • 過了紅的耀眼的關渡大橋,大約又開了20分鐘,仇旭華把車停在一個小沙灘邊;八里的海邊比淡水要安靜多了,雖然已近黃昏,沙灘上的溫度仍然很高。江予和仇旭華躺在車裡,看著遠方的海水,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你很討厭和我在一起嗎?",經過了長時期的沉默,仇旭華幽幽開口。
    江予心中一窒,小心回答道,"怎麼會呢?和妳在一起我很愉快;"。
    "可是我覺得你剛才回答的不是真心話,以你這麼善解人意的人,不應該不知道我媽媽想聽什麼!"。
    江予大感頭痛,像仇旭華這麼單刀直入的人不是他所擅長應付的;
    "我倒沒想過令堂要聽什麼?我只是照實回答而已,總不能說謊吧!也沒這個必要呀!"。
    "你這個人…";仇旭華緊咬門牙,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不旋踵她頹然喃喃自語;"江予,你看我這個人的命怎麼樣?"。
    "命?",江予詫異回答;"妳的命很好啊,有多少人能像妳一樣,開名車,住華廈,上班像逛街,人比人,氣死人,如果妳的命不好,這個世界有一半的人都要跳樓了!"。
    仇旭華直視著他,想看出是否有嘲弄的味道,旋即接口道;
    "我以前也覺得自己的命很好,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沒有什麼事做不到,直到上次,你和我談完以後,毫無來由,突然就覺得很煩,做什麼都不對勁,我常常莫名其妙的問自己,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妳找到答案了嗎?",江予關切的問;
    "沒有,但是今天,我想我找到答案了;",仇旭華緩緩道;
    "就是你!你造成的,",仇旭華不讓他插話,自顧自說道;
    "你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你讓我對未來感到徬徨,從來我就沒有一件事是做不到的,一個東西是得不到的;",她一口氣講到這裡,
    "對於未知的未來無法掌控讓我感到焦慮,其實今天找你來我家以前,我也很矛盾,為什麼要叫你和我媽媽見面?,我媽媽喜歡你,或者不喜歡你,又如何?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到要藉著別人來肯定,這種感覺真讓我痛苦;"。
    江予對仇旭華這麼深切而真誠的話而動容,她把他看成一個可以傾訴心曲的好朋友,可是因為自己心中有鬼,也認為她非常堅強,反而很容易一再的傷害她。
    "Wendy,我必須很嚴肅的說,我把妳看成是一個好同事,好朋友,所以我們可以無話不談,可是,我不覺得我們適合進一步發展,"。
    "為什麼?",仇旭華木然;
    "我的個性不適合談感情,或許是研究命理的緣故吧,我把感情視為生命的一種包袱,它肯定有讓人蕩氣迴腸的一面,卻也常常讓人黯然銷魂,人生就是苦多於樂,我沒有能力去承擔它的苦,所以就不敢去品嚐它的樂;"。
    "照你這種說法,人活著還有什麼樂趣?人生就是要勇敢嘗試才對啊!",仇旭華非常不以為然,"想做的事就去做了,哪有這麼婆婆媽媽的?江予,這不像我所認識的你,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很開心,就會在一起,如果不開心,分手就是了,有什麼苦不苦的?苦都是不敢做的人講出來搪塞的話!"。
    江予心頭一震,對啊!他是不是不敢去面對?如果沒有王燕菲事件,他會不會接受仇旭華的說法?
    "你的心理太閉塞了,現代社會男女平等,多元價值觀的時代,才沒有一定要怎麼做的概念,我今天喜歡和你在一起,可不表示以後我也喜歡,都還沒試過,為什麼要先想到遙遠的未來會不會苦?神經病!江予,你是我第一個講這麼直接的人,你在感情上的畏縮,和工作上的積極比起來,簡直是判若兩人,這不是我所喜歡的江予!"。
    江予只有苦笑,這已不是明示或暗示了,他簡直就招架不住,嘆了口氣,他低吟道;
    "我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是寂寞向晚的城;",
    仇旭華一楞,隨即縱聲大笑,"你真是一個老冬烘,鄭愁予早就過時了,現在的時代裡,女人早已不是枯守在城堡癡癡等待的植物了,你的心是緊掩的窗扉,我就用噠噠的馬蹄來震開它。"。
    她靠過來,在僵硬的江予臉上,用溫柔的唇印留下一個鮮紅的胎記,在他耳邊低聲說道;
    "我要的東西,從來沒有得不到的,不過,江予,愁予,你們兩個人的名字倒滿匹配的;"。
    下一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