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SOHO族,適合你嗎?

  • 字級 :
  • 有越來越多的上班族開始對於必須在企業中從「金字塔」底部慢慢往上爬的工作生涯感到質疑,而當科技發展到允許SOHO族在家也能使用資訊產品為自己謀生活時,近幾年國內SOHO族的人數呈現了倍數成長,其中以年輕婦女及高學歷的工作者佔多數!這也代表SOHO已然成為越來越普遍的一種工作型態。
    到底什麼是SOHO?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指的是利用小型辦公室或 居家辦公的工作者,當然也算是創業的一種!感覺起來SOHO生涯相當自由、不用受制於他人、工作地點就在家,但可不是人人都適合當SOHO族,因為SOHO族要背負經營壓力,還要具有開發業務、溝通談判、保障自我權益等能力,最重要的是必須在自由的環境下自發自律,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心態可絕對行不通!什麼主星的個性很適合當個一切靠自己的SOHO族?且看以下的分析:
    【第一名】七殺星
    具冒險精神、哪有商機就往哪衝的七殺星,獨立、大膽、抗壓性強,加上個性我行我素,很適合從事個人事業。SOHO族要背負的經營以及開發業務等壓力對他都不構成任何威脅,尤其七殺星的人會認為,與其受制於企業,綁手綁腳不知道幾時能伸展出自己的天空,還不如選擇當個SOHO,所有的經營DIY,反而讓他感到更有挑戰性,點燃了他心中的鬥志呢!
    【第二名】破軍星
    破軍求新求變的特質較七殺更為明顯,他不是不能忍受在企業制度下工作,而是一旦他覺得乏味,可能就會突然興生念頭:「當SOHO族好像不錯!」,就這樣二話不說改行去!而破軍的抗壓性、業務能力也很好,只要一切是新鮮的,他都會甘之如飴、享受成為SOHO族的樂趣。但是當工作內容開始讓他覺得無趣時,他又會轉向更有挑戰性的新事業,也許再來破軍會想成立間小公司當個老闆過過癮也說不定!
    【第三名】太陰星
    合作型的太陰星之所以榜上有名,打敗其他支援型領導型的主星,是因為太陰在職場上要求完美的特質很適合SOHO!由於SOHO必須自我要求工作品質,若交給客戶的東西不夠細心、謹慎,下次要爭取到業務就很難!因此,太陰在自我品管方面會讓客戶非常放心,而且他的個性細膩,會真心地為客戶著想,只要跟他合作過的人,都可能會因此成為忠實顧客!所以,太陰星的人通常不會擔心業務的問題,因為他深信品質好,一定會有顧客上門!
    你想當SOHO族但是沒有上榜嗎?好好想一想你之所以沒有上榜的原因,是衝勁不足呢,還是適應能力不夠強,或者是無法長期維持自律自發的狀態?只要能克服缺點,相信你也能夠開創出屬於自己的SOHO事業!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