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你會酒後亂性嗎?

  • 字級 :
  • 高興也好,悲傷也罷,哪怕在心情平靜的時候,人們都喜歡去酒館坐坐,在酒精中尋找另一片天地。那麼,14主星究竟是出於什麼原因去酒館呢?喝酒時又會有些什麼表現呢?
    開創型
    開創型性格強烈,對口感剛烈的酒有著同樣的偏好,至於喝酒的原因,各顆主星在細微之處還是有所差異。
    【七殺】
    七殺剛烈直爽,大開大闔,屬於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喜怒哀愁不會遮掩,更不會躲藏,於是由著自己的性子,在酒精中發洩自己的情緒,七殺享受到非同一般的快感。因此,七殺容易喝醉,醉了之後最好能克制自己的言行,以免在人前失態。
    解酒小竅門:
    將綠豆搗爛,用開水沖服,可以幫助七殺有效的解酒。
    【破軍】
    眼看別人在席間你來我往,破軍會在心裡琢磨酒的味道和飲酒時的感受。這樣一來,破軍往往難以抵擋住內心的嚮往,與朋友一起去嘗個新鮮,並因此而愛上酒帶來的快感。其實,破軍天生就有好酒量,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過於頻繁的飲酒,不然容易引起家人不滿。
    解酒小竅門:
    可將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其汁水給喝醉的破軍服用,解酒效果相當明顯。
    【廉貞】
    廉貞的情緒反覆較大,心情常有高昂低沉,會有喝上幾口的願望。但廉貞通常願意獨來獨往,無論悲喜,都喜歡一個人就著烈酒,在心中咀嚼箇中的滋味。其實,「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更多的與朋友一起喝點小酒,才能更深的享受喝酒的妙處。
    解酒小竅門:
    廉貞喝得再多,一般也不會沉醉,吃些梨子即可解酒。
    【貪狼】
    貪狼心性靈巧,往往能把握他人的心思,在心裡打好自己的如意算盤,見機行事,酒桌上為自己賺得了良好的人緣,也把自己的生活經營得豐富多彩。若多一些真情實義,更暢快的與人喝酒,貪狼在酒桌上的收穫將更加豐碩。
    解酒小竅門:
    貪狼百練成精,通常不會喝醉,但口腔難免有些味道。將柚子肉切成丁片,沾白糖食用,既能解酒,對消除酒臭也有奇效。
    領導型性情比較開朗,與其獨自喝酒,領導型更喜歡與朋友共飲,也經常因為交際而喝酒,但喝酒時具體的原因和表現各有不同。
    【紫微】
    紫微的情緒一般比較穩定,少有悲喜的起伏,所以相較於因個人情緒而喝酒,紫微更容易出於對品質的追逐,被酒本身的魅力吸引而上酒館。而且,紫微講究情調,風雅而有格調的酒館會是紫微喝酒的首選。與友人小斟小酌,侃侃而談,使其成為酒桌上的一道風景。不過,紫微在席間的言辭應注意不慍不火,以免言多有失,掃了大家的雅興。
    解酒小竅門:
    紫微通常比較自制,但是酒桌上推杯換盞,總有盛情難卻的時候,萬一喝醉了,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煮湯服,有明顯的解酒作用。
    【天府】
    天府喜歡享受生活,追求安閒自在,外出飲酒有親朋良友做伴,有美酒佳餚祭牙,興致來了,酒後說不定還有餘興節目,滿足了天府吃喝玩樂的願望,自然被其視做生活當中不可多得的消遣娛樂方式。天府講究品質,酒也要喝有檔次的,通常價格不菲,所以上酒館之前,天府最好掂量一下自己的口袋。
    解酒小竅門:
    天府往往要喝得盡興,難免酒醉,將生甘薯拌白糖服用,可很快起到解酒的作用。
    【武曲】
    武曲有些孤僻,遇事多願獨自承擔,背負的壓力過大,總有覺得疲勞的時候,此時的武曲就會約上密友去酒館小聚,小杯酌飲,舒緩舒緩情緒,也順便聽聽友人的建議。但是武曲不喝便罷,喝上了則難以戒口,所以建議武曲平常喝酒解悶時,還是能淺嘗輒止為好。
    解酒小竅門:
    武曲通常只是喝小酒,可能影響食慾,直接食用橄欖,就可改善酒後厭食的症狀。
    【天相】
    天相理性而謹慎,一般不會獨自飲酒,多是受朋友邀請或為了交際才奔赴酒宴。赴宴之前,天相往往會周全的考慮一番,是否值得前往,是否有被人灌酒的危險。不過,一旦天相拿定了主意,則會充分融入氣氛,即便是為了交際違心喝酒,天相也能注意自己的情緒,樂在其中。
    解酒小竅門:
    酒後吃1—3顆香蕉,可幫助天相緩解喝酒引起的胸悶、心悸等醉酒症狀。
    無論歡喜與愁苦,支援型都不大喜歡獨自喝酒,拉上朋友一起共進退,支援型喝酒時才能更加安心。
    【太陽】
    即便有不順心的事情,心地寬宏的太陽也能很快釋懷,不會憋在心裡過多的計較,所以太陽常常保持著開朗的心情。與朋友對酒當歌,開懷暢飲,會讓太陽當作一種生活的體味,私下裡對酒研究一番,也是生活的一種豐富。不過,熱情的太陽喝高了就多話,喜歡高談闊論,要避免引起酒友的反感哦。
    解酒小竅門:
    一高興,太陽就容易喝多,易引起頭痛,喝點蜂蜜水則能有效的減輕該類症狀。
    【巨門】
    巨門心思較多,又喜歡猜疑,往往把事情弄得繁瑣,讓自己苦不堪言。當心中壓抑難以排遣時,巨門會約上三五朋友喝酒,藉著清酒的迷醉,享受片刻的安寧。酒精一揮發,巨門就容易口不擇言,為了避免煞風景,巨門在酒桌上要注意自己說話的分寸。
    解酒小竅門:
    喝酒消憂愁最容易喝醉,讓人反胃、噁心。酒後吃些新鮮葡萄,此類症狀會減輕很多。
    【天機】
    天機善於思考,有時候想得過多,期望過高,當實際情況和心中的計劃有出入時,天機往往會借酒消愁:或邀上一二好友,小杯的酌飲,舒散心頭的陰霾;或自斟自酌,在酒精的揮發中冥思苦想,希望能理出個所以然來。天機一般不貪杯,就怕心情沮喪時,沉溺於自我之中忘記了斤兩,所以提醒天機要注意適可而止,以免沉醉。
    解酒小竅門:
    飲酒前可先喝一杯牛奶,或進食一點澱粉質的食物,可以幫助不善飲酒的天機增強身體抵抗酒精的能力,喝高了也能避免過於難受。
    合作型一般比較內向,心情鬱悶時往往難以自我排遣,喝酒多為驅散低迷的情緒所致,但是天同的個性最是平和,較之太陰和天梁,其喝酒的原因更為開放。
    【太陰】
    太陰通常把生活設想得過於完美,當現實的景象與心中的設想有出入,或者在追求完美生活的道路上遭遇挫折時,太陰往往比較消沉,難以承受不如意的事實。邀約數位朋友,一醉方休,是太陰逃避現實的選擇。其實,買醉之後,不過是「借酒澆愁愁更愁」,不如平和對待,生活才呈現出許多美好的景況。
    解酒小竅門:
    太陰若是醉酒,程度必然不輕,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能立刻起到解酒的作用。
    【天梁】
    由於其不善給自己解壓,當繁雜的事務帶來巨大的壓力時,天梁需要一個排遣的渠道,叫上好友酌飲一番,可以使其暫時忘卻沉重的負擔。不過天梁很好面子,遇到敬酒的情況,天梁一般不會推脫,哪怕難以自恃,也會強撐著。其實,天梁一般不怎麼喝酒,即便飲酒成習,也能為了家人而成功戒酒。
    解酒小竅門:
    天梁喝酒能自制,但容易為了保住面子而喝高,引起腸胃不適,喝些芹菜汁即可緩解該類症狀。
    【天同】
    天同個性平和,注重感情,藉著瓊漿玉液,與友人分享內心的歡喜,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對天同來說,實在是相當快意的一件事情。也許正因為如此,在喝酒的14主星中,天同是排得上名號的。不過,在應酬時,天同不喜拒絕別人,難免有不勝酒力的時候。實在不能自持,建議天同還是要坦然拒絕,以免讓自己難受。
    解酒小竅門:
    天同天生好酒量,喝多了不過感覺有些頭暈,若一次飲用300ml西紅柿汁,持續數次,頭暈症狀就會逐步消失。
    「小酒怡情,大酒亂性」,若將尺度把握得恰到好處,男人們的情誼自然會更加深厚,若是喝高了借酒發瘋,口無遮攔,難保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喝酒之事,還是適度、適量的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