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抵擋不了美食的前三名主星

  • 字級 :
  • 民以食為天!可見[吃]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吃],早已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胃囊,補充能量,更是一種享受,一種文化。從古人生食樹皮野草,魚蝦鳥獸,神農氐鑽燧取火之後開始熟食。到現在的烹飪階段,綿延數千載,之間蘊含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加之現代社會各種文化間的交流日趨頻繁,我們更有機會品嘗到全球各地的風味美食。
    在美味面前,誰的眼睛最亮?誰的口水最長?我們來看看前三位嘴饞的主星吧!
    第一名:【貪狼星】
    過癮主義者。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隨時隨地,想吃就吃。什麼沒吃過就吃什麼,只要有得吃,沒有不敢吃,所以天下第一位吃螃蟹的人多半是貪狼星。在[貪]吃的[狼]面前,任何美食都難逃被吞噬的命運。貪狼喜歡挖掘新的美食,只要是聽說有好吃的餐廳,不管多遠,貪狼都會想辦法吃到才行。說到吃,貪狼就會滔滔不絕,不論是小吃,還是各家的名點,貪狼都會如數家珍,一一指出它們的優劣點來。“吃”逐漸成為貪狼生活的一大追求。
    說到喜好,貪狼的口味偏重而且多變。今天愛吃香辣蟹,明天愛吃芥末魚……越够刺激的食物越能激發貪狼的味蕾。一日五餐,零嘴也沒閒著。不嘗遍天下美味,貪狼誓不罷休。只不過這樣暴飲暴食,只怕身體會有點够嗆喔!
    第二名:【天府星】
    享樂主義者。說到愛享受就是莫過於天府星了,怎樣才能吃得“好”是天府最關心的問題。尤其吃東西時是天府最放鬆的時刻,當然要那種悠游自在的感覺才能好好的品嘗美味。
    天府是個對吃極其講究的人,不僅口味要好,菜式的造型上也要別具一格。一筷子夾進嘴,馬上就能分辨和欣賞,食物的原料、配料和做法已經了然於心!對於份量足,味道贊的餐廳,天府會常常光顧,直到吃完那裏所有的菜品。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天府不僅會吃,還很會做。飯店裏吃到不錯的美味,回家立馬就能做出一模一樣的,這種天賦對於常人還真是望塵莫及。
    第三名:【紫微星】
    品質主義者。和天府星有些相似,紫微非常注重吃的品質。有所區別的是,紫微所講究的品質,已經遠遠不局限食物的口味本身。食物的營養搭配、色澤、氣味、溫度,甚至用餐的環境、氣氛、食具、服務……這些都會成為紫微挑剔的物件。這不禁讓我們想起[食神]史蒂芬·周,那位連厨師的樣貌都要挑剔的評審。不錯,紫微星正是如此。所以,能留住紫微成為回頭客的店家,一定是花了不少心思,各方面都很出色噢。
    [好吃]無罪!只不過要吃出健康,吃出品質,吃出樂趣,吃出文化,不是人人都能够做到的。最值得同情的還是那些正在節食的[减肥族],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有滋有味,自己却在吞口水。唉,其實何苦呢?只怕是肉沒减幾斤,身體早就垮了。讀完了這篇小文,趕緊找家自己最愛的餐廳,約朋友飽餐一頓吧!
    美食的誘惑,既然難以抗拒,又何須抗拒?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