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職場女強人,誰最有機會?

  • 字級 :
  • 自十八、十九世紀歐洲女性主義興起,女性在社會生活中的附屬地位也漸漸獲得改善。在以前,女人的重心在於家庭:三餐的供應、家居的整理、兒女的扶養等等,把女人一天的工作時間總計一下,我想必然多於男人的工作量吧!男人可以經常換工作,女人則把心力投注在家庭中。然而,直至今日,女性在日趨平等的社會地位中,已經可以憑自己的智慧、能力,在社會上和男人公平的一較長短,而什麼樣主星的女人,最有機會在職場上一展長才,成為名符其實的職場女強人呢?
    【第一名】紫微星
    第一名當然非紫微主星的女人莫屬了,紫微求知欲重,原本就憑藉著此優點而令自己的閱歷豐富、能力卓越,而好勝心強的紫微,當然不願在工作上屈居於男性之下了,身為領導型主星的第一顆星,強烈的領導欲也是紫微在工作上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她為了面子與尊顏,整天都在想要如何做才能讓工作更圓滿更成功。紫微女人在工作上的全心全意和不想輸給男人的拼勁是不容小覷的。
    【第二名】武曲星
    第二名是恨為女人身的武曲星,因為她是男人的心,也有真正男人的鬥志,她的頭腦清晰、手腳俐落、處理事情明確果決,再加上性格剛直堅韌、毅力驚人,比起其他主星的女性,她更能吃苦耐勞、不畏挫折,而且愈挫愈勇。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反而更能突顯她沉穩的氣質和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也進而帶動她在工作上的非凡成就。
    【第三名】天機星
    第三名是思慮周詳、反應敏捷的天機女性。天機座命的人古來就是軍師或謀事的代名詞,例如諸葛亮、劉伯溫等,都是一流的策劃人才,天機善於分析的優點加上女性天生的細膩,天機女性在企劃研究上的成績必定斐然。另外,善體人意的天機容易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所以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是她工作上的另一股助力。不若紫微、武曲這2顆主星在工作上較強悍的作風,天機型的職場女強人仍不失其女性擁有的柔軟特質。
    在現今社會中,或許女性已經可以走出傳統角色,在事業上與男人一較長短,但由男人主導的社會已經歷經了千百年,自有其難以攻破的文化特質,女性在工作上會遇到的瓶頸和壓力可以想見。所以『職場女強人』不僅僅是一個封號,更代表了這些女性在工作上所付出超出常人的毅力與努力,讓我們向仍在職場上努力奮戰的所有女性致敬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