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江予傳奇(九)

  • 字級 :
  • 空氣中飄盪著一股淡淡的香氣,Casablanca的歌聲輕柔的在四處流竄,江予和王燕菲靜靜的啜飲著咖啡,各自想著心事。
    "江予,你為什麼會學算命?";王燕菲打破沉默。
    江予一楞,回答道;"因為我心裡很渴望和別人溝通;"。
    他不等她發問,接著道;"妳可能想像不到,我以前的個性很孤僻,不敢與人講話,不敢溝通,看到人就把頭壓得低低的,深怕別人會來找我講話!結果呢,別人卻說我高傲,說我不理人;";
    江予嘆了口氣;"天知道,我也很想與人打成一片,可是就是害怕,不敢跨出第一步,直到發現了算命這個工具;"。
    "說來奇怪,命理的東西從小我一讀就懂,就知道如何運用,當我可以和別人侃侃談起命理時,慢慢我就不再害怕與人接觸;"。
    王燕菲專心的聽著,輕嘆道;"現在的你一點都看不出來!研究命理真的帶給你很大的改變。"。
    "是啊,對於不相信命運的人,我常常勸他們,敬天畏人,是尊重生命的態度,而不是宿命論;對於太相信命運的人,我也會勸他們,算命不如造命,命運雖然有它一定的軌跡,後天的努力卻可以改變它,而不是守株待兔。"。
    "真的嗎?";王燕菲睜大雙眼,字字斟酌道;"我一生下來,媽媽就….去批了一個命盤,結果…,結果她哭了一個月,把命盤藏起來;我長大以後,只要一交男朋友,媽媽就緊張的不得了…;"。
    "我知道,",江予微笑道,"妳的命盤上說的若不是剋父剋母,就是命嫁二夫…",話還沒說完,就看到王燕菲臉色大變,顫抖嘴唇,伸手指著他,掙扎的想開口,卻說不出一句話。
    江予卻不慌張,深深嘆了口氣道;"妳媽媽和妳,就是不肖算命師的受害者,這種人太多了,法律上卻沒有辦法制他們的罪,反而有一大堆盲從之徒,為了掩飾自己的無知,拚命吹噓這些算命師多通靈,多神奇;"。
    王燕菲手掩著臉,"自我懂事以來,我就恨透了算命師,多麼無稽之談!可是我媽媽卻深信不疑,一直嘮叨的結果,讓我們的關係變得很緊張,我只要一頂嘴,她就更說算命算的多準,我果然是不聽話,剋她,要把她剋死為止;"。
    "妳自己相信嗎?",江予問道;
    "我當然不相信,可是這麼多年來…的結果,我也不由得不懷疑,為什麼我的命運如此…",王燕菲遲疑的開不了口。
    "其實我也受過這種苦,從小我就因為不甘心我的一生命運已經被決定了,我才要自己研究命理,找出它的錯誤,這也是我會去苦學算命的另一種原因;";
    "我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長大後我排命盤,發現自己竟然命中剋母,那時候的自責心情,妳應該能夠體會的到;",江予緩緩說道,看著王燕菲抬起頭來。
    "等到我自己研究多了,也看了很多相似的狀況,我才恍然大悟,找出真正的解釋方法,可是我也已經受苦了一二十年。"。
    "所謂剋,根本不像算命師所講的這麼可怕,剋,是因為個性的互斥所造成的,這種互斥造成溝通的困難,嚴重的甚至拒絕溝通;影響所及,小焉者會溝通不良,讓父母難過,大焉者甚至可能老死不相往來,或出現悲劇等;這樣的解釋才可以通用在每一個不同的case;"。
    "所以如果命理運用得當,它的好處太多了,知道個性相剋,就可以加以調適,設法改善;可是如果運用錯誤,那就流毒無窮,令堂就是一個例子。"。
    王燕菲的眼睛亮了起來,但隨即又黯淡下去,低下了頭思考。
    江予看著她,想到她剛才在這裡等的人,她慌亂的樣子,以及上次在仇旭華家的情緒失控,心中不禁充滿了憐惜,這個無助而煩惱的女人,他一定要想辦法幫她。
    "像命有二夫,這是舊時代的說法了,新時代的女性不應該再有這種煩惱,",江予心中想著措辭,"封建時代的女人只能從一而終,只有具備這種個性特質的人才會被認可,其它的都歸類到淫賤之流,如果照這種說法,現在每一個女演員和女歌星都叫賤命;所以時代不同,論命的方式也要不同;"。
    "妳煩惱的對象我也認識,這種事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江予驀然看到王燕菲的臉色如土,毫無血色,才自覺到他脫口而出,說錯話了,但卻已無法收回,
    王燕菲身子不斷發抖,指著他,只能"你…你…你"的說不出話來,江予也慌了,看著店裡這麼多人,不知道要怎麼辦。
    彷彿經過了一世紀這麼漫長,
    "江予,帶我離開這裡….",王燕菲吃力的開口,一臉茫然,起身走了出去。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