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命帶桃花(第二部)- 4

  • 字級 :
  • 女孩喀喀的笑倒到袁總懷裡,其它的人也都笑了起來;江予知道另外兩條不會有什麼好話,不再追問,識趣的拿起歌本點歌。
    袁總斜眼睨著江予,對林子玄道;"這小伙子有點意思,他應該在上海多待一陣子。"。
    江予笑道;"袁總,我對中國還不熟,要請你多指導;"。
    其實江予這麼正襟危坐,也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和老闆上酒店,真是第一等的苦差事,太放縱了,不行;太正經了,不行;看著老闆,不行;不看老闆,也不行。
    以前在台灣陪著客戶,只要伺候好客戶,對小姐使使眼色,小姐自然知道精神要往哪裡招呼,自己不過奉陪而已。
    但是今天,第一次來大陸,第一次和老闆在這種地方碰面,雖然自己已經很得林子玄的信任,但平常都是公事往返,又有袁總這位也不知是客戶還是合作夥伴的人在場,江予還拿捏不定情勢。
    林子玄笑道;"江予可是一個神童,聰明幹練,而且他還有一個絕技,算命其準無比,我們台灣的同事都叫他江半仙!"。
    袁總看著江予,表情似笑非笑,道;"算命?那是封建迷信,咱們搞唯物論的可不講這一套。"。
    林子玄點點頭;"我知道,但是江予可不是走江湖的郎中,你有空不妨試一試;";
    袁總不置可否道;"好唄,來,喝酒!",一仰頭,一杯酒又倒進了喉嚨。
    江予笑一笑,也不多言;一個熟悉的音樂響起,黃總正拿起麥克風高歌;
    …….
    The kiss is still the kiss in Casablanca,
    The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
    好像突然觸發腦子裡的一個開關,歌聲流瀉,江予驀然想起和王燕菲在簡餐店初見面時的場景,當時也是放著這首歌;她的一顰一笑,碧山巖的大雷雨,以及她那一天由餐廳出來,和他溜到海邊,開心十足的樣子,想著想著竟不由得痴了,心中百轉千迴,一股哀愁襲來,渾忘了身在何處。
    "黃總唱的真好聽,連你都陶醉了。";身邊的女孩推了他一把,敬了一杯酒,
    突然問道;"聽說農曆1號出生的女人命不好?";
    江予一楞,還沒從時光隧道裡清醒的他,良久才回過神來,失笑道;"這是誰說的?";
    女孩清麗的臉龐黯淡下來,低頭道;"我媽。";
    "怎麼樣的不好法?";
    女孩有點扭捏;"反正就是不好嘛,這是不是真的?";
    江予半開玩笑道;"如果1號出生的女人命不好,那麼不就表示有30分之1的女人天生命就不好,妳有什麼好擔心的?";
    "為什麼?";
    "因為1個月有30天嘛!",江予忍不住笑。
    女孩卻沒感覺到他的玩笑,很認真的思考;"還有人說6月生也不好,生下來就命帶鐵掃帚,會敗家,那就有12分之1的女人會敗家;";
    江予感受到她話裡認真的稚氣,不禁轉頭仔細打量身邊這個叫馬琳的女孩。
    她的身高很高,超過1米7,很瘦,臉上不施脂粉,穿薄襯衫與牛仔褲,腳上一雙平底鞋,與其它小姐的穿著都不一樣。
    她的臉型很小,顯得脖子有點兒長,一雙眼睛也稍嫌銳利,盤起的長髮襯托高高的顴骨和俐落的下巴,給人的感覺不太容易親近,臉上幾乎不見笑容,卻在酒店裡上班。
    江予心裡感嘆,受到傳統習俗或迷信桎棝的人實在太多了,他沒想到,在上海,會碰到像這樣啼笑皆非的問題。
    "妳是6月1日生的囉?"。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