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命帶桃花(第二部)- 41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二部)-41

    江予站在山頂,極目四望,一座座的大山拔地千尺,各具氣象;山谷深不見底,雲霧彌漫,冷意森然,看在江予眼裡,誘惑力大極,感覺好像只要縱身一跳,就可以解脫一切,超然成仙。如果不是還有一個導遊,無聊的蹲在旁邊,以江予現在的心情,真要一了百了了。難怪古人登高望遠,心情總覺蕭然,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
    進園時,他早有心理準備,對蜂湧而上的導遊不斷搖頭,因為他想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走。但是他錯了,將近一百個人在他身邊不斷比手勢降價,從一天兩百元已經降到了一天十元。他並不是想殺價,但顯然已經造成他們之間的惡性競爭。身邊一個小姑娘怯生生說道:"先生,你不選一個,我們是不會散的,我收你5塊錢吧!"。
    5塊錢才等於台幣20元,江予實在難以置信。張家界很大,至少3天才能走遍,她陪他3天才只能賺60元,60元在台北可以買到什麼?
    小李卻顯得很高興,一路上不停的解說,江予雖覺厭煩,卻不好打斷她。此刻更覺得她礙事,很想把她打發走開,叫道:"小李,去幫我買瓶水吧!"。
    她應了一聲,道:"還要走一小時才有鋪子呢,走下去時再買唄。"。
    江予皺眉,忍不住問道:"妳一天才收5元,夠生活嗎?";
    "不夠啊!",小李個頭不高,滿是風霜的臉上,堪稱靈活的雙眸眨呀眨的;"但是如果不接,就連這5塊也沒得掙,那弟弟就得餓肚子了。";
    "哦?",江予心裡一動。在台灣,因為每個人生活水準都不差,好像從來沒有為錢,為生活發過愁,也從來不曾想過,賺錢的目的是什麼?比較起來,自己是否太無病呻吟了?才一次挫折,就痛不欲生。
    這念頭一轉即過,他站起身來,決定到剛才上山時,半山腰的一間廟宇去瞧瞧。
    這間廟高三層,蓋的著實有點庸俗,廟不像廟,觀不像觀,非佛非道,裡面拜的是韓湘子和呂洞賓,也有釋迦牟尼像和十八羅漢,分坐在不同樓層,好像分管不同領域。
    廟裡的視野非常好,江予踱到頂樓,裡面坐了兩個道士正在打盹,看他進來,忙不迭拿出一個籤桶,熱切道:"抽支籤吧!我們這裡觀音大士很靈的。"。
    江予看著他們的穿著打扮,忍不住要笑出來,這也太離譜了點,雖然中國因為無神論禁止宗教信仰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到改革開放以後才解禁,但這樣把滿天神佛都請來,佛道不分也未免太過份了。
    他搖搖頭,道:"我不需要"。
    道士又拿了本簿子,翻給他看,說道:"那麼你作點功德吧!這會保佑你發大財,福祿雙全。"。
    他看了簿子裡,倒是密密麻麻的寫滿人名和捐獻金額,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他們自己寫的,每個人都捐88元或188元,足足是導遊一天薪水的20倍以上。
    他還是笑笑搖頭,道士覺得沒趣,臉一垮,又回位子上睡覺去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