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命帶桃花(第二部)- 14

  • 字級 :
  • 江予苦笑:”是,跟妳在一起,有時候確實很快樂;只是......”;他微微一窒,不知要怎麼措辭,想一想,終於下定決心道;”只是,有時候我卻感覺到好像快要窒息了;妳太熱情,熱情到我不知該怎麼辦?這不是我的style,如果妳了解我,就應該知道,我喜歡平淡的感覺。”。
    ”平淡?熱情?”;仇旭華咯咯的笑了起來;”這些都是藉口吧!”;
    ”你就算想甩掉我,也該找個好理由。告訴我,如果沒有她,你還會說這些嗎?”。
    江予說不出話來了,確實,如果沒有王燕菲,他會想那麼多嗎?人生是一個比較級,沒有比較,就生不出是非,他可以有1千個理由離開仇旭華,同樣的,不也可以有1千個理由離開王燕菲?
    他是真的比較愛王燕菲嗎?或者,只是因為恐懼無法掌控仇旭華?所以寧可和他能掌控的人在一起?
    他不禁為了這個念頭感到害怕,愛情和控制權,哪一個才是他要的?
    芸芸眾生,自以為為了愛不顧一切的人,要的又是哪一個?
    仇旭華看他不說話,突然道;”你看過倚天屠龍記吧!你記得,張無忌對周芷若說的話嗎?”;
    江予一時沒有回過神來,有點摸不著頭腦,”妳在說哪一段?”;
    ”就是書的結尾,周芷若被殷離嚇壞了以後,和張無忌互吐心事的哪一段;張無忌就是在那時候,分析了他對趙敏與周芷若的感情,你記得吧?”;
    江予有點懂了,點點頭,”是,張無忌說,他對周芷若是又敬又怕,對趙敏卻是又愛又恨。”;
    ”我覺得,這一段是金庸亂寫!”;
    江予大為驚奇,問道;”為什麼?”;
    仇旭華冷笑道;”金庸根本是在美化愛情!你想想看,以周芷若的聰明,她難道不知道用點手段嗎?既然她和趙敏是競爭者,哪有這麼容易就投降,這和她前面所描述的個性差太多了;”;
    她扁扁嘴,繼續道;”如果她在刺探張無忌的真心時,先和他摟摟抱抱,親熱一番,你覺得,以張無忌的個性,會不會拒絕呢?”。
    江予臉上一熱,覺得她這一句話好像在諷刺他,可是又不能不承認這是事實,連忙把身體坐正。
    仇旭華還是自顧自說道;”張無忌在大海扁舟裡,四女四顧心茫茫,心中想的,其實是4個女人都要,這才是金庸的心裡話,只是他寫到最後,感情又向理智投降了,才寫得這麼假道學;你說,對不對呢?”。
    她不等他回答,又問道;”就像你,口口聲聲說要離開我,但是你剛才又抱著我親熱,你是不是心裡也捨不得我,想兩個都要呢?”。
    仇旭華講到最後,幾乎是聲色俱厲,江予覺得背後全是冷汗,坐立不安,柔情全拋到腦後去了。
    到今天他才真正領教仇旭華的厲害,她每一個問題都直指到他的內心深處,不管怎麼回答都不對。
    但是,她講得是不是真話呢?江予瞠目結舌,接不上話,腦裡思慮千迴百轉,竟似打了無數個死結,空白一片。
    仇旭華冷冷看著他,突然的,一絲微笑從她嘴角綻放開來;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也可以證明你愛我。所以呢,我和她打了一個小小的賭,賭說你看到我一定捨不得我...”;
    江予差一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全身如同一桶冰水從頭上澆下,汗毛直豎,失聲道;”她...她...”;
    仇旭華點點頭;”她已經走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