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江予傳奇(四十一)

  • 字級 :
  • 王燕菲清澈的眼睛看著江予,道;"你知道小葉被lay off可以領多少錢嗎?";
    江予一楞,這點他倒是沒想過,雖然他聽說過這一次的裁員package非常好,除了年資積數以外,還有額外補貼;但是因為江予只有半年的資歷,根本沒有什麼好計算的。
    王燕菲邊思考邊講話的樣子非常好看,眉頭輕皺,小巧的鼻子微微翹起,眼中散發出智慧的光芒,實在看不出是個會為情所困的女人;可是轉念一想,自己不也常被人稱為半仙嗎!還常替人解決感情困擾呢!處理自己感情的方法實在也乏善可陳,真是看人挑擔不吃力啊!理論與實務永遠是兩件事。
    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卻聽王燕菲嗔道;"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
    江予趕忙回神,一時卻忘了剛才講到哪裡了,只好嘻皮笑臉;"看到妳就想到以前的事去了,對不起,對不起,我….";
    話還沒講完,卻看到她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連耳根子都泛赤,江予的心中一蕩,碧山巖的情景一幕幕從腦海裡衝出,溫柔的感覺激盪心胸,臉也跟著紅了。
    兩個人不約而同低下頭去,卻都覺得心中甜蜜無比,久不見面的生疏感頓時消失無蹤,天地俱寂,只剩兩顆不安份的心呯呯跳動,嘈雜的餐廳變成化外仙境。
    王燕菲悄悄伸出手握住了江予的手,一股幽香襲來,江予腦中亂成一片,他明明知道現在的發展是不對的,心裡卻又著實捨不得掙脫,吶吶的還沒說出話來,王燕菲整個人已靠到了他的懷裡。
    此時無聲勝有聲,心有靈犀一點通,他和王燕菲好像天生就是對雙方的任何細微動作都能心領神會,不須挑明,含蓄卻又綿延不絕,這種感覺是和仇旭華在一起時所不會有的。
    "江予,我好開心;",王燕菲的聲音雖然微弱,卻充滿了甜蜜,充滿了快樂,充滿了希望;"剛看到你時,有一剎那間,我以為我失去你了,江予,江予,我好怕…";她口中喃喃唸著,已經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頭在他胸前噌來噌去,兩隻手抱得緊緊的,好像怕他再度消失一樣。
    江予環著她的手臂僵硬,眼眶泛紅,此情此景,夫復如何?溫香軟玉滿懷,卻無從消魂蝕骨,來之前所設想的一番言辭已經完全無效;更說不出口的是,他捨不捨得這位難得的紅顏知己呢?他為心裡的卑鄙念頭心虛不已,仇旭華再怎麼和他親密,總覺得心裡面仍不夠踏實,不管是因為她顯赫的家世,還是因為她咄咄逼人的架勢,他一方面享受她的濃情蜜意,一方面也得承受一股無形的,如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只有和王燕菲在一起時,他才容易放鬆,這種感覺和與仇旭華在一起完全不同。
    心裡的天秤,到底要倒向哪一邊?
    命運到底是怎麼回事?江予苦笑,桃花為什麼總要在一起開呢?江予想起自己的命盤,以前在研究的時候,大家都會笑著喧鬧,"這個宮裡有一顆桃花星!那個宮裡還有一顆;哇!你很好色哦!"。
    他也常和大家一起起鬨,只覺得好玩,但是卻總是禁不住狐疑,每張命盤都有桃花星啊!紫微斗數命盤一排出來,天喜、紅鸞、咸池,天姚,誰的命盤裡會沒有?貪狼、廉貞再厲害也跑不出命盤之外,該有的星一顆也少不了,那麼,結論是每一個人都好色?
    一定有問題!桃花不應該是這樣看的!但是應該怎麼看呢?缺少愛情滋潤的他從來都找不出答案;直到今天,他覺得若有所悟,卻又隱隱的,像一把刀,把心裡肉一片一片的凌遲。
    追求真理的代價何其高昂!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