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江予傳奇(十四)

  • 字級 :
  • 仇旭華眼睛瞄了他一眼,嗔道;"你可別誤會,我說喜歡和你在一起,可不表示我喜歡你,這可是兩回事!"。
    她話說完,看江予不說話,旋即自己也發覺,話中有語病,越描越黑,不禁兩頰泛紅,心中好像打翻了調味瓶一樣,酸甜苦辣,一齊擁向心頭。
    "聽說公司要裁員了,妳知道嗎?",江予沉默半晌,突然淡淡開口問道。
    仇旭華一楞,聽他把話題叉開,心中不禁一酸,也不知道是失望還是氣憤,回過神來,也淡淡回答;"當然知道,總公司下令,名額都定了,10%到15%,下個月就要實施,最後名單還沒確定而已;"。
    江予苦笑道;"看來我的運氣不錯,一來就碰到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裁員,劫數難逃囉!"。
    仇旭華奇道;"不會吧,你的表現不錯,我還聽說Frank很賞識你呢!"。
    "哦?怎麼我倒沒有聽說過?妳別安慰我了;",江予回答。
    "我這是第一手的消息,不會錯,Alex親口告訴我的;"仇旭華搶著說話。
    "Alex?Alex who?",江予摸著頭,不禁納悶,公司有好幾個Alex,誰會提到他?
    "Alex 王,王名杉啊,有一次他提到你的interview過程,Tony不想用你,Frank卻覺得你很有潛力,所以你才會進公司。"。
    還有這樣的曲折?難怪林子玄不太喜歡他,江予陷入了沉思。
    "你這次換客戶,我去打聽了一下,聽說是Frank下的令,所以,未必是壞事呢;我猜想,Frank是想給你一個表現機會,雖然是爛case,反正再爛也爛不到哪裡去,但是做得起來可就是大功一件了。"。
    仇旭華的分析還蠻有道理的,江予不禁暗暗感激她,她為他花了這麼多的苦心,於情於理,他都應該對她好一點,尤其她又比王燕菲的情況單純多了;可是,他想起了那一天王燕菲楚楚可憐的模樣,以及分手時下定決心的堅毅神情,真是造化弄人!如果不是那一天拒絕仇旭華的邀約,又怎麼會發生和王燕菲的一段情?如果不是和王燕菲的感情發展未定,他何苦在這個時候不知道該如何表態?
    這一想旋即又想到了當初替她卜的一卦,所解釋的現象在這個時候果然都一一應驗了。
    仇旭華看他不說話,以為還在想公司的事,沒想到他已經在心中轉了這麼多念頭;
    "很多人都對你很有信心哎!大家都說你的style很適合做專案客戶,很熱心也很投入,服務也做的很好,你如果能夠把這家銀行攻下來,Frank一定會保你的。"。
    這一餐飯果然吃的很辛苦,江予必須不斷的謝謝她媽媽一直夾菜給他,也必須不斷回答她媽媽鉅細靡遺的問題;看著仇旭華用抱歉而又哀求的眼神望著他,剛開始江予還恭敬的有問必答,但是他也知道他必須讓仇旭華澈底斷絕念頭,有些話他只好違背了她的期望;在他幾乎把祖宗八代都背完了以後,才終於結束了這一場鴻門宴,江予吁了口氣,不禁同情仇旭華背後的壓力,她的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整個家族的事,她能夠過的像她自己說的那麼自由自在,想愛就愛嗎?
    很顯然的,仇媽媽不太滿意他的回答,或者是他的身家背景,吃完飯後,簡單寒喧一下,她就出門去了;仇旭華哀怨的看著他,坐在沙發垂下頭不發一語,江予心裡覺得非常抱歉,傷害了這個單純可愛的女生;但是,他也只能狠下心來。
    "Wendy,",他放柔了聲音,"我該回去了,妳別送我,我可以自己回去。"。
    仇旭華抬頭看著他,一言不發,眼神充滿了迷惘,江予心中有愧,別過頭去。
    "我送你。",仇旭華站起來,拿起鑰匙,走了出去。
    車子開出北投,卻不往石牌走,在大業路突然右轉,江予看著開著飛快的車子高速奔馳,不知道她要去哪裡。
    "江予,陪我去海邊走走;",仇旭華輕輕說道,江予默然,方向盤在她手上,他能說什麼,心中卻泛起幾許荒謬的感覺,那一天是他開著車帶王燕菲上山,發生了料想不到的事,今天卻是她開著車到海邊,結果會是什麼呢?"謙"卦的男子裸身之象襲上心頭,他不禁一陣顫抖。
    "到淡水太遠了吧?",他婉轉道;"現在的海邊到處都是人,又熱;"。
    "我們不去淡水,",仇旭華打斷了他的話,"到八里去,那兒有個非常安靜的地方,可以看夕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