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事業預測

  • 我是節稅高手

  • 字級 :
  • 「稅月」催人,報稅季節又將來臨,每年綜合所得稅將自5月1日起辦理結算申報。報稅的季節又到了,很多人視報稅為畏途,每年報稅前後總是傷透腦筋。稅務專家指出,其實報稅並不困難,只要了解國稅局最新的查緝重點不要故意去犯,多用心注意稅法規定,學習報稅秘訣,並蒐集齊全的憑證等,就可以在最省稅錢又不犯法的情形下達成「聰明報稅」任務。
    每個人到這個時候,總免不了要精打細算一下,由於投資工具稅賦方面的差異頗大,善用各種可規避稅賦的投資工具,是投資人節稅的不二法門。至於投資性格較積極,且較需考量節稅的大戶型投資人,平時可採取多元化投資,將手上資金分散在股票、國內外共同基金上,賺取多頭市場中,資產價格水漲船高的資本利得,同時還可避免被課徵利息所得稅。
    理財專家表示,民眾平時就應做好節稅規劃,在進行投資的同時,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理財工具,以達到投資兼節稅的效果;而負責掌管全家理財大計的人,更應對家中成員的存款計劃、投資方式有所了解,並蒐集好全家的扣繳憑單,報稅時就不用忙亂一場了。
    每個人在報稅應注意相關規定,以及納稅人較常報錯稅或疏忽地方,根據每個主星來提醒,並幫助你成為節稅高手。
    紫微星
    財運不錯,但賺錢過程常驚險萬分,報稅時要多蒐集可以節稅的方法呦!
    天機星
    具創意的點子會讓他們因而致富,但來得快,去得快,報稅時要為節稅多傷腦筋!
    太陽星
    中規中矩的報稅方式,對你們來說是最好的方法。
    武曲星
    開創性、投機性很強,炒股票、買樂透等都是可以的賺錢方法,當然要繳得稅也不少。
    天同星
    哇!有貴人指點如何報稅,聽他們的準沒錯,可以幫你省更多。
    廉貞星
    不必高人指點,自己就會是節稅高手,並努力找各種節稅的方式!
    天府星
    該不會要到最後幾天才慌張的準備報稅,趕快趁機把單據收齊吧!
    巨門星
    不會主動嘗試投資理財,因此可以節稅的項目還真是不多。
    天相星
    你大多都做長期性的投資,可以節稅的項目還真少呢!也省下不少稅金。
    天梁星
    定期存款或終身壽險是你的理財方式,但是卻不能幫你節稅!
    七殺星
    正要報稅的你,才會真正驚覺到錢不知道都花到哪裡去了,要注意自己的理財方式是不是有問題?
    破軍星
    花錢如流水的你,記得這個月要要預留點錢來報稅!
    太陰星
    財運平平的你,建議可以做一些投資理財,為自己多做點規劃,可以多多節稅呦!
    貪狼星
    想盡各種方式節稅的你,還是多把心思花在長遠的投資理財上。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