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江予傳奇(六)-從容應對-下

  • 字級 :
  • 黃副主任是林副科長的頭頂上司,林副科長眼睛一亮,馬上坐起來,急切問道,"巽位在哪裡?"。
    "你進她的辦公室時,背對房門,左手邊正對的角落就是巽位,這也是財位,最好是讓副座把電腦擺在這個位置,生財工具嘛!和財位搭配才最為有利。"。
    "江予,你這是看風水嗎?"技術部的吳天平突然插進來問道;
    "是的,這是風水學的一種。"。
    "但是,聽說風水都要看方位,用羅盤,很麻煩的。"。
    江予一笑,道;"這是不同派別的理論了,其實命理學也是要進化的,如果真要用羅盤,那就連經緯度都要考慮進來才能真正準確,這對講求效率的現代人來說太麻煩了;從應用面而言,不需要講求到精確度百分之百也能使用才對。"。
    "可是,我看地理師都是一絲不茍的用羅盤量來量去,我以前也學過一點,像巽位不就是指東南方嗎?就應該用羅盤定位再來談擺設吧!"。
    顯然江予今天碰到了一個小擂台,他看到連林副科長都擺出一副願聞其詳的態度,於是道;"天平,你學得是哪一派?"。
    "也沒有哪一派啦,有興趣看了些風水書而已。",吳天平有點扭捏,"像八宅明鏡,鬼門線,隔角煞的理論等,我是隨便亂看的,根本沒有研究。"。
    "風水的學問實在太多,每一派互相攻訐,這是文人相輕的結果造成的,很可惜;";江予道;"像我們剛才說巽位是東南方,這是易經八卦的方位,但是卻是後天八卦,也就是俗稱的文王卦,和伏羲氏先天八卦的方位已經不同了,這就是命理學的演化過程;"。
    "以現代人來看,為什麼要相信2000年前古人的理論就是絕對正確而不能更改?2000年來天體運行的改變要如何調整",江予笑著問吳天平。
    "像戰國時候的陰陽家騶衍,這位古代最有名的算命師,提出五德終始說,
    談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理論,在當時亂世比易經還受歡迎,一直延續到現在;"。
    "但是由於孔子五十而學易,並加以注疏,後世尊孔的結果,就把易經抬到了學術性的地位,反而把陰陽家貶抑了,這是以人廢言的結果。"。
    吳天平忍不住問道,"那剛才你用的方法是哪一派?"。
    "這是玄空八卦的理論,當代用的最多的就是林雲了;",江予看著大家的反應,真是像武俠小說最喜歡寫的,所謂人的名兒,樹的影兒,一提起林雲,大家看起來就多相信了三分。
    "玄空八卦的理論很簡單,應用起來也很廣,最主要的是,他起了一個革新,以前拿羅盤的風水師總是要人風水不好就換一個,大門方位不對就改大門,開玩笑,一年一個方位,那不是勞師動眾嗎?也不可能作到嘛!",江予笑著說;"玄空八卦呢,則是在你的心中起一個卦,方位變成是相對的,如此一來,用"心"去控制磁場,就不太需要對物質作太大的變更,你說它會不會更受歡迎呢?"。
    邱副科長已經有一點心不在焉了,他對聽理論是不太有興趣的,對有機會巴結老闆他則一定不會放過,江予看在眼裡,說道,"邱副科還有事,我們就照這樣去準備驗收吧!"。
    吳天平一楞,急道;"我們還沒談驗收程序….",江予攔住他的話,道;"沒問題,副科剛才都指示過了,我明天再告訴你程序。";說著說著,和邱副科長背攬背出去了,留下3個技術人員面面相覷。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