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誰最適合掌握家中經濟大權?

  • 字級 :
  • 談到理財,總是不自覺的讓人想知道,到底哪一種人最具有理財的觀念?最具有管理錢的手段呢?能夠讓自己豐衣足食已經是非常厲害了,但是要掌管一家大小的生計大權更是不容易,不僅是要對賺錢有一套,對錢賺錢也要有一手,還有當然最重要的還要有辦法守財,如何將有限的資源(當然是錢囉!)做最充分完整的運用,不僅可以過著安逸富裕的生活,還有一筆錢可以滾錢呢!這次,我們就要來做做排行榜,看看最掌管一家的經濟大權的人是你嗎?如果家中有人已經上了排行榜,不要懷疑,將這重責大任交給他準沒錯的!
    冠軍寶座:武曲星
    說到對於錢有一套,一定非武曲莫屬了,武曲不但是超級愛錢,對錢的嗅覺力是常人的數倍以上,就因為愛錢,所以武曲對於賺錢、想發財的企圖心更是平常人的N倍之上,有企圖加上行動力,讓人看到武曲忍不住的就會想到是很會賺錢的。當然只光會賺錢怎麼會有資格坐上這寶座呢?還要知道怎麼用錢,武曲的人對於運算的能力不一定強,但是對於數字概念可是比誰都清楚不過,所以一分一毫花的可都是精算過的。武曲也是講求原則的人,該怎麼做就是怎麼做的個性,不會用金錢來拉攏人,相對的花在外人身上的就會少;武曲的理財是現金理財的觀念,只進不出的想法更可以累積不少財富,相對的對錢也是比較計較的,當然計較中就會省下更多了,而錢滾錢的能力更好,可以用較小的投資得到最大的利潤報酬;還有重要的一點是武曲在投資前,一定是很用功的做好功課,詳細的評估獲利的能力,決不衝動莽撞,你說光以上這一些優點,讓武曲持家,像是家中有個聚寶盆,錢財只會越聚越多,想要不安逸舒適的過生活都很難吧!
    亞軍寶座:天府星
    另外一位理財的高手,當然是毫不會遜色給其他人的天府,天府是那種滿腦子都是錢錢錢的哈財一族,可是賺錢的行動力可不一定強的,所以適合以守為攻,守住多少算多少,天府對於錢是相當敏感的,可以說是一聽到"錢"就會兩眼發亮,有錢就會開心的。天府的邏輯概念是非常的清楚的,善於掌握大方向,所以適合管理大財(像是不動產之類的),小錢自然就是比較不會看在眼裡,加上先天上就有怕麻煩的個性,所以小錢就會容易外流,不過沒有關係,天府有另一種理財的模式,也就可以讓自己把錢留住,在保守的性格配上規律的行事,只要找到一個簡單的理財模式(像是定存),養成習慣之後,錢自然就存了下來。天府的個性是親兄弟也是明算帳的,所以這也是會留住錢的方法之一。所以說給天府當家也是很理想的,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因為天府會完全打理的好好的。
    季軍寶座:太陰星
    說到也有兩把刷子的季軍,一定要封給太陰星不可。家,往往是太陰責任的所在,在尚未成家之前,理財的能力是不會展現出來的,有了家之後,想要保護家人的心態就會讓太陰星積極的想要擁有更多的財富,才可以給家人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太陰是屬於有計劃性的理財方式,運用緩慢、保守與智慧來累積財富,一旦將財產轉成為不動產或長期性的投資,就不會輕易去挪用,還有太陰裝窮的本事也可以減少金錢的開銷,總之是哪裡可以省就盡量的省,只進不出的個性表現的是超明顯,只要能省下錢,即使是粗茶淡飯也值得,什麼揮霍的事,就別提了,他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呢;還有太陰藏私房錢的功夫可是一流的,更喜歡的是暗地裡的運作錢財,所以他私底下不知道偷偷的賺了多少,存了多少,可是沒人會知道的喔!
    殿軍寶座:天相星
    也是榜上有名的天相星,理財最大的特色就是天生愛管錢,尤其是替別人打理財務,為家人打理財務更是用心負責的態度,天相是喜歡存錢的,不一定要買房子、買車子,只要是看著銀行帳戶的數字一直線的上昇,就會是天相的樂趣,因為天相的行事規律保守、有慣性,是採規矩理財法的土法煉鋼型,憑藉著一股持續的毅力,所以可以持續的累積財富,所花費的每一筆錢,都是經過精密的策劃,詳細的研究,鮮少有莽撞的行為,懂得規避理財時的風險,走的是平穩的路線,再加上最後一點的補助,就是天相節儉不浪費的美德,可是絕不是鐵公雞型的喔!該花的地方也是絕不小氣的,不該花的地方可就會守的緊緊的,只會花在預算之內的錢,少有寅吃卯糧的狀況發生,所以交給天相理財的哪裡有不放心的道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