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江予傳奇(四)-潛伏的危機

  • 字級 :
  • 作者: 江予

    江予的老闆姓林,林子玄,是電腦界的老前輩了,說老,其實還不到50歲,說前輩,實在也是因為,他經理的職務坐的太久了,久到大家都忘了為什麼他老是升不了官。江予進公司半年,到今天晚上在錢櫃ktv才第一次看到原來老闆也有這麼慈祥的臉孔,這麼搞笑的唱腔;當Cindy熟練的替老闆放出招牌歌,業務部的小葉,小王馬上站起來當和音天使,“嘿咻嘿咻嘿咻...”,葉啟田的內山姑娘要出嫁,被唱成了Wendy姑娘要出嫁,所有人都笑得東倒西歪;這一晚,是江予進公司以來,真正放鬆的一晚。

    半年前,林經理第一次interview他的時候,表情嚴肅,手中的原子筆輕輕敲著桌面,不斷的翻閱他的履歷表,禿的發亮的頭閃閃發光。

    “江先生,你的資歷還不錯,也有一些Tracked record,但是都偏重在commercial line,又沒有外商工作經驗,你應徵的職位主要是開發金融市場,具備經營金融市場的經驗很重要,你有金融界的人脈嗎?”
    “沒有,但是我認為這不是問題。”江予恭謹的回答,“你可以看到我的Sales經驗裡,都是在開拓新市場,我很擅長人際溝通及協調,而且,越難纏的客戶我越會處理。”
    “你有客戶的reference list嗎?給我兩個人的名字,我會再通知你來做第二次面試。”

    能夠進入這家國際知名的大公司工作,是很多人羡慕的事,但是江予幾乎要放棄了,因為面試的過程冗長而無趣,總共經歷了四次面試。不同的人翻來覆去炒著同樣的冷飯,不是問說上一個工作為什麼要離職?就是對做一名成功的業務人員有什麼看法等等,顯然召募的過程不是很有效率,直到最後一位面試者才讓他耳目一新。

    那是公司的副總經理Frank,Frank姓劉,比林經理還年輕,眼神裡透露出他的精明幹練,問話也很簡短有力,他總共只有3個問題;
    “你認為你個性上的缺點是什麼?在職場上受到挫折時,你如何調適?”
    “說說看你對林經理的觀察,你認為你應該如何report給他?”
    最後一個問題則是:“你50歲時想做什麼?”
    這是他碰過最人性化的interview,也是最難回答的問題,他常常想問問別人是如何回答的。
    “江予,恭喜你!”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是同事小葉,“半年就可以打進這家最難搞定的老銀行,你以後可以躺著幹了。”
    “哪裡,辛苦的事才剛開始呢!我下午就聽說李進德放話過來了,要讓我驗不了收;”江予苦笑道;李進德是A廠商的業務代表,這家銀行一直是A廠商的禁臠,李進德是account sales,從來不讓第二家廠商染指;這次江予的公司得標打進去,成為轟動業界的大新聞。
    “看你的嘍!總是要搞定的對不對?小心唷,老闆可是有名的“有功不賞,弄破要賠””,小葉嘿嘿乾笑,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江予心頭一緊,看來,得標可不表示在公司裡地位會更穩固,“辛苦的事才剛要開始呢!”,他心中喃喃自語。

    電視螢幕上顯示出“And now, The end is near, and so I faced, The final curtain…”的歌曲,仇旭華高叫著,“誰點的歌,還不快出來自首?”

    江予一楞,趕忙接過麥克風,唱起“奪標”的歌詞,李若眉高興的鼓掌唱和;對,今天真的是奪標,但是終點線在哪裡呢?江予放懷高歌,一瞥眼,林經理和小葉正在低聲談話,林經理緊抿著嘴,臉上毫無笑容,一雙眼鈄看著他。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