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江予傳奇(一)-大顯身手

  • 字級 :
  • 作者: 江予

    仲夏午後,陽光毒得嚇人,士林一棟大樓6樓裡,有一群年輕人正在嘻鬧;他們是一家跨國電腦公司的同事,十幾個人到女主人仇旭華家裡聚會。剛吃完中飯,閒得無聊,不知道是誰提起,業務部新來的江予很會算命,大夥立即起鬨,紛紛圍到江予身邊。

    江予是一個瘦削的年輕人,三十歲左右,斯斯文文,戴一副金邊眼鏡,進公司還不到半年,無可無不可的說,“算命可以,別太當真喔!”,隨手拿起桌上的撲克牌,“就用這個吧,誰先來?”

    “可以算什麼?準不準啊?”仇旭華笑著說。
    “撲克牌最好的算法是談戀愛運,妳可以試試看!”江予笑著回答。
    旁觀的人紛紛七嘴八舌的出主意,可就沒有人敢打頭陣,李若眉突然高聲叫道:“仇,算算看妳的暗戀會不會有結果,暗戀王子有沒有別的女朋友?”
    “妳要死了,這種事怎麼可以說?”仇旭華兩頰驀然紅了起來,跑去追打李若眉,一堆人嘻嘻哈哈,拿起枕頭打起仗來,趁機都跑開了;江予笑一笑,坐回椅子上,閉目養神。
    “江予,你真的會算命?”驀然一個聲音響起,江予睜開眼一看,是王燕菲,在行政部門負責採購業務;她靠過來,輕輕的問道:“都沒聽人提起過。”
    “當然會,算命小道耳,有什麼好講的。”江予說。
    他和王燕菲不熟,因為部門隔很遠,但是聽過很多人對她的描述,什麼“眼睛長在頭頂上”、“石女”、“獨行俠”等等,正面的描述則只有一個:“她是全辦公室最漂亮的女生”今天的聚會她會來倒是很稀奇的事。

    “我從來不相信算命,命運是要靠自己創造的,算命有什麼用?而且,它會準嗎?”王燕菲遲疑的問,手指無意識的捲著衣角,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她今天穿得很簡單,白色的襯衫加牛仔褲,上了淡粧的臉有點蒼白.
    江予笑一笑,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說道:“妳何不試一試?”。
    王燕菲手一動,仍是沒有抬頭;“我又沒有需要算命的地方!”。
    “那就算了!”江予微笑,“準不準是一種主觀意識,本來就見仁見智。”
    他打算結束話題,“妳今天怎麼會有空來?”
    王燕菲沒有回答他,連身體都沒有動一下,低垂著頭,只見瀑布般的長髮披在肩膀。
    江予心裡輕輕嘆息了一聲,她心裡有很大的問題,但是找不到人傾訴。
    “Jennifer,妳知道中國命理學裡的測字嗎?妳可以隨便想一個字告訴我,不論妳心裡的問題是什麼,我也許可以幫妳找到一些答案。”
    王燕菲緩緩抬起頭來,眼神中充滿了迷惘,“我沒有問題…”
    “OK,我要去看電視了。”江予站起來,轉身準備走開,因為他看到很多目光一直在瞟著他們兩個人。

    “成”。

    忽然後面傳來很低沉的聲音,幾幾乎乎聽不見;
    “什麼?”,他轉身;
    王燕菲低聲說道,“成,成功的成字”。
    江予坐下來,閉目思考了一會兒,正要開口;王燕菲突然張口,“不對,不對,是誠字,加個言字旁的誠,誠心的誠,誠意的誠”。
    江予緩緩說道,“我不知道妳的問題是什麼?從字面上來看,妳家中吵得很厲害,對妳的事很不贊成;那也罷了,由於妳對事情無法快刀斬亂麻,糾紛很多,導致越陷越深…”。
    王燕菲表情木然,緩緩的問,“為什麼?”
    ““成”這一個字,拆開來看,左邊是一個“戶”,右邊是一個“戈”,一戶之內有干戈,如何能成?尤其妳猶豫了半天,又加了個言旁,更糟…”。
    她急著問道:“為什麼?”。
    江予輕嘆一聲,“言字拆開來看是十二口,妳家裡都吵不停了,外面還有這麼多口舌。”
    他繼續說道,“恕我一句話,人言可畏,眾口鑠金,不論妳煩惱的是什麼,結束它吧,它得不到別人的祝福…”
    江予突然住口,他看到豆大的淚珠從她的臉龐無聲的滑落,這使他感覺很尷尬;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妳還…”,話還沒講完,王燕菲驀然站起,衝出門去。
    留下一屋的愕然。
    仇旭華走過來,誇張的喊道,“你幹了什麼好事,把大美女給氣走了,這下子,所有男生都待不下去了。”
    江予搖搖頭,苦笑的坐下來,心靈上突然湧起一股異樣的感覺,有人在瞪著他,一回頭,瞥見企劃部的經理王名杉正迅速低下頭去。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