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善良與自在的化身-虛竹

  • 字級 :
  • 作者: 袁喬

    穠芳依翠萼,煥爛一庭中。

    零露霑如醉,殘霞照似融。
    丹青難下筆,造化獨留功。
    舞蝶迷香徑,翩翩逐晚風。 

    ~宋徽宗

    宋徽宗在歷史上算是一個忍氣吞聲,尚能很"自在"的皇帝,他藉由詩詞來舒解內心世界的不平衡;因為他生不逢時,生在一個兵荒馬亂的年代。

    兵荒馬亂中照樣有人橫發-虛竹

    但是在兵荒馬亂中照樣有人橫發,金庸小說中的傳奇人物-虛竹,就是一個例子;虛竹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正因為平凡,才可在橫發的過程中,令人折服,也令人學習。

    二顆可愛的星星

    紫微斗數中有二顆可愛的星星,一是貪狼星,一個是武曲星;貪狼星是一個雙面人,白天他可以是一個正直且正派的人,知書達禮,可能在晚上,或在無人相識的地方,貪狼星就化身為慾望之神,風流無限;武曲星是一個很有執行力之星,因此只要是決定的事情,會不斷契而不捨的追求與完成,性情真是固執的有些可笑。

    當貪狼遇上武曲

    原本如牛奶的貪狼加上如木瓜的武曲,變成木瓜牛奶更令人覺得可口,虛竹給人的印象就是如此的自然新鮮。 貪狼的特質: 使虛竹研究佛理,又在無意中食肉湯時,深覺雞肉及湯的香美;在靈鷲宮地底石壁上的圖譜,更令他大悟其中奧妙;當在黑窖中身上一絲不掛的夢姑在他懷中,虛竹不忍心放棄生理的快樂……等等。 武曲的特質: 使虛竹根深地固的死不入逍遙派;虛竹替三十六洞、七十二島的群豪解除生死符,在天山六陽掌上用功甚勤;永難忘懷"夢姑"……等等。 貪狼星與武曲星共同的作用,使許多地方可以變通如:由少林派轉入逍遙派;在少林寺時虛竹與鳩摩智激鬥拆百多招,虛竹驚恐之心漸消……天山六陽掌的精妙處領悟越來越多……消長之勢,漸漸對虛竹有利……等等。

    古論:武貪(武曲貪狼)不發少年人

    虛竹在金庸小說中一出場,就被金庸描繪成一個很安分善良又無心機且很容易滿足的小和尚,他無父無母,沒很多人注目,生活平淡的出奇。

    "造化獨留功"古論:暴發之格-火貪格(火星貪狼同宮)

    終於有一天上帝心血來潮,給他一個驚喜,糊里糊塗的參與破解珍瓏局的棋賽,而莫名的破解許多高手無法破解的棋局;他如何破解,因為他真的棋藝甚低,但是因為有一顆善良的心,加上時來運轉,段延慶暗中傳音相助,凶中帶吉兼否極泰來;因此,得到逍遙子七十多年的畢生內力-(哇!真好。) 不久又與同樣少根筋的貴公子段譽結拜為兄弟。 從此虛竹運氣直上雲宵,童佬也無意牽紅線,更讓虛竹在遙遠的西夏國抱得美人歸,從此過著神仙的生 活。

    樂天自在的虛竹

    虛竹原本就是有煩惱的人,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地位低下,相貌醜且從小無父無母,是不爭的事實,但是他自在,所以他給人沒煩惱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呆與笨;也許金庸沒給他這樣的傳奇一生,他當個小和尚過很平淡的一生,他也很快樂唷!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