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青翼蝠王-韋一笑

  • 字級 :
  • 作者: 袁喬
    在金庸小說中有一位神出鬼沒的怪傑(青翼蝠王-韋一笑),一生行事古怪,雖邪但是有原則,有骨氣,更有一代宗師級的氣度,寒冰綿掌是他獨有的功夫,他的輕功更是當時數一數二的高手,他在明教四分五裂時,堅守著立場,等待著讓他信服的名君出現,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張無忌的出現,他服的不得了。因為他的武藝高強,深受張無忌的重用,多次的戰役中他的功夫與魅力表現,使得倚天屠龍記的情節更加精彩可期。
    紫微斗數的星星中也有一顆行蹤飄浮不定的星星-太陰星。古人把這顆星星,寫的很含蓄,什麼花酒文章、多情浪漫富詩意、喜書法、喜有氣氛的環境、記憶力強,但筆者經過多年的經驗與驗證,太陰星是很有能耐的,也是一方之霸,因為很沉潛,也不太願意太出名(會不好意思),但是一給太陰星表現,太陰會把它的才能、風度發揮的極至,尤其是早年時一直苦於找到自己,當一發現自己的特性,就能完全的發揮,十足不飛則已、一飛沖天的性格,是很有本事與耐性的。
    在武當將逢大難時,救兵如救火,分秒必爭之際,張無忌特請韋蝠王(太陰星)先行同去武當,途中遇到了伏兵,韋蝠王(太陰星)就很懂事,幫張無忌清除伏兵,而且在趙敏要力取武當時,韋蝠王(太陰星)仗著藝高人膽大,在萬軍之中單獨與趙敏的手下進行激戰,由於是勁敵,韋蝠王(太陰星)使出『寒冰綿掌』的功夫,與勁敵逐步鬥到用內力互較的境地,之後依情勢取巧,在那勁敵背心拍了一記『寒冰綿掌』。
    因為韋蝠王(太陰星)很有信心,在那勁敵受了一掌後,韋蝠王竟然不動,任勁敵揮掌擊他的腦門,因為太陰星早就計算好了,當要擊中腦門時,勁敵必定酸軟無力,終將導致自斃;但在旁觀的眾人則為其膽氣與豪氣無不駭然。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常看到一些太陰星坐命的人,平日不動聲色,但卻潛藏著令人深不可測的謀略與膽識。我相信有太陰星坐命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很有機會衝到相當高的境界,猶如韋蝠王一樣才華洋溢,行事胸有成竹的。
    Ps:據說先總統 蔣公就是太陰星坐命的啊!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